•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资讯

2022年第二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公布
韶关8个农产品上榜

时间:2022-10-13 10:18:0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2022年第二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公布,广东有36个产品入选。其中,我市8个农产品上榜,是此次入选的农产品数量最多的地级市。  

  今年以来,我市共有11个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此前,2022年第一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公布,我市3个农产品上榜,包括瑶乡大米、南雄牛肉干、南雄五黑鸡。2022年第二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公布,我市上榜8个,有曲江沃柑、罗坝南瓜、翁源三华李、乐昌粤牧梅花猪、丽丰加州鲈鱼、南雄青脆李、南雄脐橙、南雄土猪肉8个农产品。  

  截至目前,我市共有54个农产品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数量在全省名列前茅。  

  据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是由多家生产经营单位申报,经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审核,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组织专家技术审评,并进行公示,确认产品符合《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收集登录规范》要求,正式纳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并核发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证书。  

  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具有显著地域特征,安全、优质、营养、健康,公众认知度和美誉度高。入选的产品可在产品包装上标注“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字样。(转载韶关日报 陈宇明)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