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美丽乡村

武江区

时间:2021-04-02 11:54:13 来源:韶关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30.jpg

湖洋村村貌



133.jpg

湖洋村景观长廊



微信图片_20200818161249.jpg

冲下村全貌



134.jpg

南岸村公园标识景墙


136.jpg

136.jpg

重阳镇万侯村党群服务中心



  武江区坚持把全域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作为解决武江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战略举措,以前所未有的政治高度、工作强度、投入力度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对标“三清三拆三整治”扎实推进全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区干净整洁村完成比例达到80.39%。7个省定贫困村、冲下样板村建设和江湾精品镇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程全面完成,实现村内道路硬底化、雨污分流、集中供水、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卫生站规范化等建设。扎实开展农村破旧泥砖房拆除工作,拆除农村破旧泥砖房2.26万间、65.45万平方米,重阳镇成为全市无泥砖房示范镇。

  创新开展打擂比武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制定了《武江区关于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打擂比武工作实施方案》,通过采取打擂比武的方式,围绕龙归-江湾、西河-重阳两条精品路线沿线18个行政村76个自然村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以奖代补,做好泥砖房清拆“后半篇”文章。制定了《武江区关于泥砖房拆后整村新建的奖补实施方案》 ,鼓励村民在泥砖房拆后原址整村新建的12个新村,做好房屋外立面统一美观,全面完善垃圾收集点和污水处理设施、村集中供水、公厕、村巷道硬化、路灯亮化、绿化美化等公益设施。

  目前,武江区多次开展了村庄清洁行动春季、夏季、秋冬季系列战役, “迎新春、大扫除”行动和农村“家家清洁、村村卫生”等自主治理行动,主要经验做法多次在省、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简报刊登推广。(市农业农村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