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美丽乡村

浈江区

时间:2021-04-02 11:22:48 来源:韶关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6.jpg

黄竹村村民新居



128.jpg

新桥村外立面整治


127.jpg

父子坝村外立面整治



  根据省、市关于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部署,浈江区全面启动了全域农村“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其中破旧泥砖房的拆除工作取得阶段性的成果。2019年,全区共拆除破旧泥砖房1204间、 30182.7方米,农村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在浈江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领导和统筹下,全区人民共同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使得农村基础设施得到明显提升。一是3个省定贫困村的环境整治基本完成。道路硬化35.7公里,铺设污水管网1.99公里,建成污水终端23座。二是阅丹公路示范带沿线九个村庄整治初见成效。完成污水管网7.2公里、排水沟(管) 1.2公里、铺设村内道路11.9公里、挡土墙367米、污水处理池和湿地11座、村标9座、凉亭2个;完成外立面整治6.31万平方米,巷道整治、停车场、广场整治以及其他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设也同步开展,完成总投资约3200万元。三是启动了陈江村、沙园村示范点的整治工作。以区农业农村局为主体,完成了陈江村、沙园村两个示范点的规划、可研、招投标等前期工作,整治工程已进场。目前,已基本完成两村的施工图设计,铺设污水管网约3100米,道路硬化约2.3公里,立面改造3230平方米。四是黄塘村连片整治进展顺利。以犁市镇为主体完成了黄塘村连片整治的规划、可研编制和招投标等前期工作,完成镇村道路硬化28公里,污水管网铺设4050米,外立面改造5100多平方米。(市农业农村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