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美丽乡村

乳源瑶族自治县

时间:2021-04-02 11:10:25 来源:韶关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微信图片_20201109102752.jpg

阳光下的八一瑶族新村


116.jpg

瑶乡新貌



115.jpg

必背口村新村风貌



119.jpg

乌石岭新村民居



123.jpg123.jpg

雕子塘新村党建宣传栏



124.jpg

雕子塘新村全貌



  乳源瑶族自治县按照省市工作要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进全域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目前,全县102个行政村,纳入规划的自然村959个中, 100%完成“三清三拆三整治" ,其中594个自然村基本达到干净整洁村标准, 53个自然村达到美丽宜居村标准,东坪镇新村村,游溪镇大寮坑村达到特色精品村标准。

  乳源瑶族自治县以破旧泥砖房为切入口,坚持“拆、建、管”并重,采取复垦、绿化、产业发展、改造民生项目等形式促进拆后土地的高效利用,加强农房管控,助推了生态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乡村风貌得到有效提升。目前,全县共拆除农村破旧泥砖房45166间、133.6万平方米。开展了人居环境整治试点示范村建设项目,在主要的交通干线、西京古道和景点镇区周边,选择了85个村根据每个村的历史人文、传统习俗、旅游资源等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在加快完善示范片建设的基础上,把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充分联动起来,不仅改变了农村“脏乱差”现象,还改善了农村生活基础设施建设。

  近年来,乳源县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建设成了一批美丽宜居村庄,如大桥镇大桥村、深源村被认定为中国传统古村落,必背口、政研、八一、东山等新村列入全国少数民族村寨名录,东坪镇雕子塘村被评为广东美丽乡村特色村。(市农业农村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