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惠农政策

韶关税务走进农户和涉农企业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
税惠“春风”绘就美丽“春耕图”

时间:2023-03-29 10:55:3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春雨落,万物逢新。当下,正值春耕备耕生产的关键时节,韶关市税务部门积极把握农时,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动走进农户和涉农企业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助力春季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为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增添“税”动力。

税惠“培土施肥”助春耕

  立春后,走进仁化县董塘镇江头村的丹霞女蔬菜基地,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村民们加班加点完成整地、施肥、打包、装车等一系列常规动作,一辆辆满载蔬菜的大货车陆续驶出基地,运往广州、深圳等地的订单超市及农贸市场。  

  “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今年的工作也从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开始,确保全年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立春以来,我们每天开足马力加班加点,每天有六七万斤蔬菜运往广州、深圳、长沙等地。”丹霞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广东省“三八红旗手”申丽萍笑着说道。该公司在当地建立3000多亩果蔬种植基地,作为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带动周边农户增收致富。当谈到税务工作对企业发展的助力时,申丽萍打开了话匣子。“不管是税费政策解读,还是业务操作辅导,税务部门的服务都很贴心。‘方言版’的‘税知晓’广播直接将政策送到田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举措更是让我们感受到智慧税务的便捷与高效,让我们能更专注于扩大种植规模、提高产量。”  

  据悉,2022年丹霞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享受蔬菜销售环节免征增值税政策优惠销售额超过千万元。同时,该公司还可以享受从事农、林、牧、渔业项目的所得减免征收企业所得税优惠。该公司还将省下的资金用来整合资源,加大对“机械化+数字化”农业的投入,通过韶关市重大科技专项——美味番茄产业化试点项目,把大棚蔬菜基地作为试点实施“数字化”农业管理,促进数字化农业高质量发展。

税费“无忧入村”提速度

  化肥、农药是春耕生产必不可少的农业生产资料。随着春耕序幕拉开,化肥的需求量也随之上涨。南雄市亿丰农资有限公司就是一家专门从事批发农药、化肥的农资企业。走进该企业,看到的是满载农资产品的货车驶出车间运往各地,该公司负责人流露出满意的笑容。  

  “往年春耕时节,订单数量迅猛上涨,发票量经常吃紧,临时申领发票也让我们手忙脚乱。但在今年春耕前,税务干部就辅导我们通过‘网路’办税缴费,我们不用出门就可以在电子税务局申领发票,让我们切实地享受到办税缴费的便捷与高效,完成一笔又一笔的订单,并能够气定神闲备战春耕。”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曾顺勇说道。“不仅如此,税务部门还为我们送来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去年,我们252万元的销售额全部享受这项政策。有了国家政策的支持和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我们正在加大农资产品的储备,全力以赴确保市场供应充足。”  

  为助力春耕生产,韶关市税务部门组建春耕小分队,对涉及春耕的经营主体进行摸底分类,充分运用社会资源,根据生产经营、发票申领、纳税申报等情况,通过上门辅导、弹性部署“税e站”便民办税服务点、V-Tax远程帮办等税费服务渠道,进一步缩短服务半径,延伸“非接触式”税费服务末梢,实现办税缴费“就近办”“门口办”“马上办”,将惠农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服务送到企业手中。同时,当地税务部门还开通发票申领“绿色通道”,为农资企业用票提供便利,帮助企业“抢抓农时”,为助力乡村振兴、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贡献税务力量。(转载韶关日报 谢铭悦 黄楷文 刘人元)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