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惠农政策

全省首单政策性油茶种植保险落地乳源
为油茶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时间:2022-11-18 11:16:4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记者从韶关银保监分局获悉,全省首单政策性油茶种植保险落地乳源瑶族自治县。油茶种植保险的试点及推广不仅将为我市油茶产业发展保驾护航,更是保险助力乡村振兴的有力举措。  

  近年来,韶关银保监分局联合地方各部门共同在扩大农业保险覆盖面、推动优势特色农产品保险增品、提高农业保险保障水平等方面下功夫,全面提升农业保险服务水平,推动辖区农业保险扩面、增品、提标。  

  为更好推动我市油茶产业的发展,韶关银保监分局督促辖区内各保险机构发展特色政策性农业保险品种,指导平安财险韶关中心支公司于10月19日推出全省首单政策性油茶种植保险,该险种为大桥镇1500亩油茶提供495万元风险保障,是支持油茶产业发展的一项重要尝试。据悉,油茶保险保费由各级财政补贴70%,企业或农户只需缴纳30%部分保费,大大减轻广大油茶种植企业和农户的负担。  

  “乳源历来高度重视油茶产业发展,本次油茶保险的落地,不仅为树体毁损提供保障,更保障因鲜果减产带来的损失。”韶关银保监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政策性油茶种植保险的推出,给广大油茶种植企业及农户吃下了定心丸,为推进我市乡村特色油茶产业的发展打开新局面。  

  据了解,我市作为油茶种植大市,油茶种植覆盖全市所有区县,现有油茶种植面积26.9万亩,2021年全市油茶籽产量18022吨,油茶产量3768吨,从事种植加工的人员超过4万人。(转载韶关日报 陈宇明)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