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惠农政策

翁源县加快推动水稻保险扩面和提标工作
为粮食生产安全保驾护航

时间:2022-10-14 11:07:5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笔者从翁源县了解到,该县紧紧抓住近年来农业保险财政保费补贴力度不断加大的政策机遇,全力推进农业保险“扩面、增品、提标”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在翁源县周陂镇崑山村一片旱改水水稻种植基地,稻田已经披上绿装,一排排秧苗随风摇曳,洋溢着勃勃生机。  

  “今年我们水稻的种植面积是21.5万多亩,全部纳入水稻种植保险范围。”该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从全县情况来看,今年旱改水水稻种植面积由去年的594.5亩增加到5100.5亩,同比增长8.58倍,其中崑山村这片种植基地面积有860多亩,种植险自费部分全部由县政府统筹支付。  

  据了解,根据省《关于大力推动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中“着力提高传统农产品保险覆盖面”的要求,翁源县农业农村局全面压实粮食生产政治责任,坚持“政府引领、市场运作、自主自愿、协同推进”原则,加快推动全县水稻保险扩面和提标工作,为粮食生产安全保驾护航。  

  今年6-7月,该县受汛期灾害性天气影响,种植业损失严重。除做好农户的水稻种植险赔付工作外,该县农业农村局还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翁源支公司走访广东慧园粮油有限公司、翁源县越强农业专业合作社等旱改水水稻种植大户,引导其加快做好旱改水水稻的投保工作,确保应保尽保。  

  “我们在保险方面不仅是全覆盖,而且赔付额度从去年的一亩最高赔付800元提高到今年一亩最高赔付1000元。”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翁源县农业农村局将携手保险公司,紧抓近年来农业保险财政保费补贴力度不断加大的政策机遇,促农业保险覆盖面不断扩大,全方位保护种粮农民积极性,全力推进翁源县农业保险“扩面、增品、提标”工作,确保粮食稳产增收。(转载韶关日报 韩利兰)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