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乡村振兴 > 驻镇帮镇扶村

市委老干部局局长胡韶斌带队赴新江镇民光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4-03-11 14:58:28 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胡韶斌带队赴新江镇民光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委老干部局、翁源县新江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胡韶斌听取了村支书和驻村第一书记对村集体收入、驻镇帮镇扶村项目进展、村民增收渠道等乡村振兴工作内容的汇报,对驻村工作队帮扶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思路想法、农民增收渠道、开展招商引资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胡韶斌强调,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对韶关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具有积极现实意义。一要当好镇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聚焦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紧盯年度目标任务,扎扎实实地贯彻执行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主动担当作为,当好参谋助手,千方百计发展村集体经济,推动“百千万工程”及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争先进位。二要当好产业发展的服务员,立足新江镇自身资源禀赋,充分利用帮扶各单位的资源优势,积极扩宽招商引资信息渠道,努力为招商引资牵线搭桥做好服务,促成更多产业项目合作签约、落地建设,培育发展农村新产业新业态。三要当好绿美城乡的建设者,坚持把绿美城乡建设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绿美韶关生态建设的重要内容,深入开展乡村绿化工作,推动形成绿色健康生产生活方式,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着力建设宜居宜业绿美乡村。

  座谈会后,胡韶斌一行参加了民光村帮扶林植树活动,并向民光村捐赠了一批医疗物资。(市委老干部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