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驻镇帮镇扶村

乐昌市庆云镇乡村振兴工作队:
汇聚帮扶“小力量” 助力乡村“大振兴”

时间:2023-03-23 10:44:2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最近天气持续回暖,蔬菜产量大,但是需求很少,我们农户保存也难,眼看着20多亩铁心小包菜就要烂在地里了,多亏了驻村书记为我们找到消费帮扶的好办法,难题迎刃而解,真是太感谢了!”平礼蔬菜种植基地相关负责人感激地说道。  

  得知该镇铁心包菜滞销问题后,乐昌市庆云镇乡村振兴工作队迅速发出消费帮扶倡议,并到蔬菜基地协助农户收取包菜。在该乡村振兴工作队的大力推动下,多家企业和蔬菜公司同意按照批发价收购,近500袋约1500公斤本土包菜整整齐齐地摆放在货车上,经过逐一称重、打包后,开始销往各帮扶单位与企业,解决农户的燃眉之急。  

  “正常菜价在2元一斤,现在却只能卖到4毛钱左右,基地负责人认为低廉的菜价还不够支付收菜的人工费用,准备将菜烂在地里,我听到后感觉十分可惜,立即召集队员为农户滞销的包菜找‘销路’,及时主动向上级单位和有关企业提出消费帮扶、‘以买代帮’的建议,得到大力支持。”韶关市税务局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员、金坪村“第一书记”邹伯红说道。  

  据了解,庆云镇乡村振兴工作队自成立以来,始终把消费帮扶作为重点工作,通过产销对接、联系定向采购等形式,切实打通农产品流通环节“最后一公里”。下一步,庆云镇乡村振兴工作队将继续通过“直播带货”“消费帮扶”等形式,持续汇聚帮扶“小力量”,继续扩大销售渠道,促进当地产业稳定增收,有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为助力乡村“大振兴”贡献力量。(转载韶关日报 李绍娟 周双林)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