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驻镇帮镇扶村

市领导到乐昌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驻镇帮扶调研
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时间:2022-11-11 10:28:2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凌振伟一行到乐昌市九峰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驻镇帮扶调研。  

  凌振伟一行先后来到九峰镇茶料村、横坑村等地,实地调研省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茶厂生产线升级改造项目选址、冷藏分拣项目选址、人大主题广场选址等情况,全面了解驻镇帮扶九峰镇发展特色产业、促进村民就业增收、开展镇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成效。  

  凌振伟表示,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上来,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进一步增强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和主动性,立足九峰镇生态资源禀赋和旅游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富民兴村产业;要通过系统、长远的谋划,充分发挥联络纽带作用,统筹各方资源,用好帮扶资金,实实在在地为老百姓解难题、办实事,推动乡村振兴驻镇帮扶工作见实效。  

  凌振伟指出,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工作是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广东的一项基础工程,九峰镇要充分利用茶料村成功创建省民主法治示范村这一契机,进一步推进自治、法治、德治融合,提升基层治理的法治化水平,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新格局。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平台作用,认真倾听民声、反映民意,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打造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新标杆,不断提高群众对人大代表工作的满意度,推动人大工作走得更深、做得更实。  

  调研中,凌振伟还察看了九峰镇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转载韶关日报 邓琪蓉 罗雪梅 杨高发)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