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绿美韶关 > 生态产业

陈少荣会见广晟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喜刚一行
坚持绿色开发利用 拉长传统产业链条
努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时间:2023-02-16 09:59:2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月15日,市委书记陈少荣会见来韶调研的广晟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喜刚一行,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和省委书记黄坤明在韶调研指示要求,就坚持绿色开发利用、拉长传统产业链条,深入座谈交流,共商发展大计。  

  张喜刚对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广晟有色在韶企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过去一年,广晟有色坚持按照打造稀土铜钨战略性资源旗舰企业的战略定位,全面深化改革,加强科技创新,实现营业收入超220亿元,同比增长超40%。其中,在韶企业大宝山矿保持稳产高产态势,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超21亿元,翁源红岭矿、始兴石人嶂矿、新丰稀土矿等在韶企业,加大筹备建设和投资力度,力争加快投产,带动地方就业,拉动经济增长。今年,广晟有色将坚定不移落实新发展理念,不断夯实资源掌控能力和产业基础,以2022年取得全国储量最大的离子型稀土矿山——新丰稀土矿的采矿证为契机,携手院士团队和高层次人才队伍,探索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推进稀土矿开采利用,加大环保技术研发推广,助推稀土产业转型升级、做强做优;同时,围绕铜、钨板块,推动主业强链固链延链,推进开采、分离冶炼、下游应用,形成上下游良性互动的创新矩阵,不断强化战略性资源产业竞争力,着力推动双方实现合作共赢,为韶关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陈少荣向广晟有色长期以来对韶关高质量发展的关心支持和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韶关坚决按照中央和省的部署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以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项目为王,坚决打好高质量发展攻坚战。依托广晟有色良好的资源禀赋、产业优势、科研能力,双方合作有着广阔前景和政策机遇。要立足实施生态立市战略,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工程”部署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强环境保护工作,加大环保工艺研发推广,统筹做好矿产资源绿色开发利用。要立足工业强市战略,结合我市22种矿产资源储量居广东第一等资源禀赋优势,加强优势矿产资源的规划和绿色开发利用,想方设法拉长传统产业链条,围绕重点产业招引“链主”企业,提升产业链上下游、产供销配套能力,提高产品附加值,实现矿产资源资产价值最大化,努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韶关将竭尽所能、不遗余力,大力开展营商环境优化行动,竭诚当好“店小二”“服务员”,加强各方要素保障,加快招引创新人才,优化完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确保项目无障碍推进、无障碍建设投产,坚决打好高质量发展攻坚战。  

  市领导邹振宇、罗晓勤,广晟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喻鸿,广晟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崔莉,始兴县、翁源县、新丰县、市发改局、市工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林业局、韶关供电局有关负责同志,广晟有色在韶企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