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绿美韶关 > 生态产业

我市成功入选国家第三批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创建城市
打造区域性商贸物流枢纽节点城市

时间:2022-11-27 14:30:3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商务部公布了第三批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创建城市名单,韶关成功入选,是今年全省唯一入选的城市。  

  近年来,市交通运输局把开展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建设,作为当前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及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生态绿色为底线、以新兴产业强市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补强物流短板,加快推动我市城乡绿色低碳、集约高效的物流配送体系和配送模式建设,交通优势更加凸显。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道路普通货运企业816家,3A级以上(含)物流企业1家,10辆车以上规模货运物流企业185家,50辆车以上规模货运物流企业39家,100辆车以上规模货运物流企业11家。同时,引入粤北地区唯一获得网络货运资质企业——美途(广东)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了数智化后台系统、货好好运APP小程序、提供共享运力池等一系列服务,进一步带动我市“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的双向城乡物流配送,降低城乡配送货车返程空驶率,促进城乡物流配送节能减排,为我市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据了解,全国第三批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城市创建周期为3年。(转载韶关日报 邹方筱)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