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绿美韶关 > 绿美提升

2022年广东省林长绿美园名单公布
乐昌龙山林场上榜

时间:2022-11-17 10:43:1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2022年广东省林长绿美园名单公布,我市乐昌龙山林场上榜。这是广东省公布的第一批省级林长绿美园,创新打造了各级林长履职尽责的广东示范样板区域,将有效推动林长制工作向纵深发展。  

  据悉,林长绿美园是指各级林长通过加强组织领导,通过科学绿化,强化资源管护,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等手段,在自身责任区域内打造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价值转化、共享绿色生态福祉等三大主题之一的示范样板点,是展示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成效的区域。  

  乐昌龙山林场成立50多年来,始终坚持科技兴林的发展理念,坚持林业科研和林业生产相结合、杉木为主和多树种并举的发展模式,坚持走林业可持续发展道路,成为全国唯一一个拥有国家杉木良种基地和木兰科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两个国家级基地的县级林场,致力于将龙山林场建设成“美丽森林示范地、战略木材储备地、林业科研主阵地、百姓休闲目的地、绿色产品主产地”。林场生态系统保存完好,生物多样性丰富,为公众展现本级林长制工作相关内容,体现林长有效落实森林资源保护发展主体责任。  

  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市将继续以林长制为抓手,压实各级林长森林资源保护发展主体责任,科学推进国土绿化,强化森林资源管护,深化林业体制改革,打造一批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价值转化、群众共享绿色生态福祉的示范园区,为实现韶关林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转载韶关日报 杜海涛)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