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绿美韶关 > 绿美提升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专题报告会
提高生态文明建设能力水平
加快推动韶关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10-20 09:58:1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月1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专题报告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提高抓生态文明建设的能力水平,加快推动韶关高质量发展。会议邀请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李开明教授作专题报告。市委书记陈少荣主持报告会,市长陈志清,市政协主席胡海运,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凌振伟参加会议。  

  报告中,李开明教授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形成发展、渊源基础、科学内涵等方面,系统解读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并对韶关如何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出几点建议。报告脉络清晰、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对韶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和启发意义。  

  会议指出,韶关作为广东最重要的生态屏障和重要的水源涵养地,守护好韶关的生态环境、保护好韶关的绿水青山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切实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坚定自觉,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科学性、真理性、时代性和实践性,牢固树立正确的生态观、发展观、政绩观,努力在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上实现更大突破。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生态环境保护,加快减碳低碳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等调整优化,积极发展大数据、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全力创建碳中和先行示范区,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做好资源资产价值化工作。要加强全域生态环境保护建设,严格落实“三线一单”,深入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持续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南岭国家公园创建为契机强化对重要生态系统和物种资源的系统性保护,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和林长制,积极创建全域国家森林城市,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把韶关打造成绿色之都、生态之城。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有关市领导,市中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韶关高新区、市委有关部门、市直有关单位、市有关人民团体和中央、省驻韶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转载韶关日报 侯海霞)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