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中心城区

我市超额完成“实施市区100个老旧小区改造”民生实事目标
改善居住环境 提升生活品质

时间:2022-11-17 10:17:2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武江区新华北路25号的广东省燃料公司宿舍,看到小区内原本因破损而凹凸不平的地面已经重新铺平整,原本因地下排污排水管网杂乱且堵塞严重而污水横流的现象已然不见,还重新规划了停车区域……小区环境焕然一新,改造成果立竿见影。  

  据悉,今年年初,我市将“实施完成市区100个老旧小区改造”列为2022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市住建管理局迅速印发《2022年实施市区100个老旧小区改造市民生实事项目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在明确工作目标的同时指导市辖三区深入开展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要求各地高度重视质量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各方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水平。  

  与此同时,积极指导各区申请中央、省级各类补助资金,解决改造资金问题。截至目前,2022年市区老旧小区改造已到位上级补助资金2728.59万元,其中中央财政补助1164.3万元、省级补助1564.29万元。  

  目前,去年开工改造的小区中已有49个小区完工;2022年市住建管理局先后分四批公布了市区84个改造小区名单,已有80个小区推进开工,超额完成民生实事目标任务。  

  下一步,市住建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检查督导,加强对各区老旧小区改造全过程质量安全监管,严把质量安全关,切实保障施工中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质量安全。同时,计划在近期公布一批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小区名单,要求各区提前开展居民工作,做好前期设计方案,确保明年改造小区顺利实施。(转载韶关日报 杜海涛)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