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中心城区

我市多部门联动持续开展空中缆线整治工作
消除安全隐患 提升城市颜值

时间:2022-10-14 10:03:3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空中缆线是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的大难题,空中缆线乱拉挂的问题,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近期以来,我市各部门及相关单位主动作为,积极解决空中缆线乱拉挂问题,目前该项工作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空中缆线整治显成效

  近日,记者前往浈江区站道路安全东小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现场对杂乱的缆线进行整治,有的将光缆、电缆统一捆扎,有的将废旧吊线线缆进行拆除并替换新的吊线线缆。整改后的缆线整齐划一、统一规整,安全系数得到极大的提升。居住在附近的刘阿姨对记者说道:“以前电线网线都乱七八糟堆在一起,有维修的话工作人员还得在这堆线里找半天;有时候还掉下来一两条,我们也不清楚是电线还是什么线也怕有危险。整改之后就放心多了,看着现在被捆扎得整齐的线安心了不少。”据了解,根据市政府的弱电线路整治总体部署,韶关移动成立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到现场调研并制定具体的实施计划方案,经过为期三周的攻坚顺利完成整治工作。据韶关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韶关移动共整治绑扎光缆、电缆(铜缆)合计34.2公里,拆除违规小广告120张,拆除替换废旧吊线线缆合计2256米。同时,如在整治中发生误剪,市民可联系维修人员按程序进行再次报装。”

多部门联动共同整治

  市工信局相关部门实地考察后发现,我市空中缆线普遍存在皮线数量多、斜拉跨度大无法绑扎的现象,老城区域部分光交箱破损严重急需重新修复或更新。在市创文办的统一部署下,市工信局协调各通信运营商对浈江区、武江区、曲江区重点区域开展重点整治,并多次到通讯运营企业施工现场进行督导,要求各整治组将每天整改情况及时反馈,形成倒逼整治工作机制,按时按质完成整治任务。

  为推进空中缆线整治工作落到实处,韶关市通信建设管理办公室(简称“市通建办”)对于现有存量的线缆凌乱的现象要求线缆运营单位全力按照属地政府的要求做好整治工作,尽量做到线缆路由走向统一、整洁美观;对于新建通信线路要求线缆建设施工单位严格按照国家通信线缆建设标准规范来施工,必须遵循先规划设计、后施工、验收合格后才能开通业务的原则。市通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整治过程中如果发现有个别线缆无法规整的,需要拆除原来的线缆,在重新布防线缆可能会短时影响用户使用网络,希望广大市民给予理解。  

  截至目前,浈江区对29条主次干道、5条商业大街,1个公交车站和1个公园、18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及周边街巷和小区、共17个点位的空中缆线开展整治;武江区对1条商业大街,9个重点社区共18处,3个公园周边、6个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空中缆线开展整治;曲江区对4条主次干道、1条商业大街,1个公交车站周边以及1个公园、3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及周边街巷、3个农贸市场及周边街巷共4个点位的空中缆线开展整治。通过对目标整治区域杂乱线缆进行归整和绑扎、废旧吊线和光缆进行替换清理,整体整治效果明显。  

  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政企、部门之间的工作联动,落实属地责任并协调整治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采取抓主抓重的方法,在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继续以主次干道及市场周边区域为重点,全力以赴把重点区域、重点路段整治完成,力争取得实质性成效。(转载韶关日报 杨婕)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