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县域发展

我市7个镇获“广东省卫生乡镇”称号

时间:2024-04-13 12:10:0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广东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发布《广东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关于授予韶关南雄市百顺镇等216个乡镇广东省卫生乡镇称号的通知》(下称《通知》),并决定为获得荣誉称号的乡镇颁发奖牌,以资鼓励。其中,我市共有7个乡镇获“广东省卫生乡镇”称号,分别是:南雄市百顺镇、南雄市帽子峰镇、南雄市全安镇、仁化县扶溪镇、始兴县隘子镇、乳源瑶族自治县大布镇、浈江区花坪镇。  

  《通知》表示,希望获授称号乡镇再接再厉,持续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不断健全卫生创建长效管理机制,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卫生水平,引导群众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巩固和发展创建工作成果,争创“国家卫生乡镇”,推动健康广东建设。  

  据悉,广东省卫生乡镇标准包括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镇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重点场所卫生、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八项内容。创建省级卫生乡镇是改善乡镇卫生面貌、提高乡镇卫生管理水平的有效途径,通过开展省级卫生乡镇创建活动,能进一步加快圩镇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改善乡镇环境,完善圩镇服务功能,整合乡镇卫生资源,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优美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提高居民健康水平,促进社会经济发展。(转载韶关日报 熊恬)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