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县域发展

市领导到乐昌调研
抓项目兴产业强实体 不断激发县域经济发展活力

时间:2023-02-21 11:38:3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志清带领市政府调研组到乐昌市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石漠化治理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抓项目兴产业强实体,不断激发县域经济发展活力。  

  调研组先后到梅花镇、云岩镇,实地察看农光互补光伏发电综合利用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与项目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项目整体规划建设情况。陈志清指出,发展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对实现“双碳”目标、推动乡村振兴具有积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板上发电、板下种植”的光伏产业循环发展思路,积极探索“农业+光伏”“石漠化+光伏”融合发展模式,加快完善项目用地、用林手续,推动土地立体综合利用,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共赢。  

  调研组还来到廊田镇、长来镇,在新定达箱包乡村振兴车间、富港渔业生态科技公司、农兴食品公司、中建材水泥公司,陈志清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仔细询问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培育发展新动能,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他指出,要加大科研投入,推动农产品标准化规模化生产,培育优质特色农产品品牌,提升产品价值;要立足资源禀赋,大力发展研学游,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座谈交流中,陈志清强调,乐昌市要立足区位优势,抢抓产业有序转移的契机,抓好工业园区规划建设,争取承接更多补链、强链的大项目、好项目;要精细规划布局,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加快中心城区建设,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守牢粮食安全底线,持续提升农业生产效益;要扎实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抓好强县促镇带村,推动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副市长蒋文泓、市政府秘书长庄强参加调研。(转载韶关日报 吴嘉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