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教育医疗

市妇幼保健院上榜2024年省级中医药工作示范基地创建单位
推进妇幼中医学科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8-30 10:33:0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70982129.jpg  近日,省卫生健康委和省中医药局公布2024年省级妇幼保健机构中医药工作示范基地创建单位名单,韶关市妇幼保健院上榜,是全省上榜的5家医疗机构之一。  

  市妇幼保健院院长陈艳介绍,市妇幼保健院从2009年的中医保健治疗组,到2019年的独立成科,经过10多年的沉淀与发展,建立了一支专业的中医医疗保健团队。中医科现有医护14人,其中研究生2人,高级职称2人,分别是荣获“广东好医生”“首届韶关好医生”“韶关名医”等称号的刘一鸣及“韶关名医”王证明。  

  目前,市妇幼保健院中医科室开设有住院部及中医儿科、中医妇科、中医治未病门诊、食物过敏专科门诊、肺虚久咳门诊等5个专科门诊。可提供20余种中医适宜技术服务,涵盖推拿类、针刺类、艾灸类、刮痧类、拔罐类等,包括穴位贴敷治疗、推拿治疗、耳穴压豆治疗、中药熏洗治疗、拔罐疗法、红外线治疗、刮痧疗法、电针、穴位埋线、悬灸、督灸、热磁疗等。为满足群众对中医药的需求及方便患者就医,科室中的中医妇科由原先的门诊4楼搬迁至门诊1楼,同时对原有的中医诊疗环境进行全面升级改造,优化后的中医科医疗环境宽敞明亮、温馨舒适,进一步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中医药在妇幼发展有一定特色和亮点,在不孕不育、复发性流产、更年期等女性疾病诊疗方面,在生长发育、消化道疾病、呼吸道疾病等儿科疾病诊治中均有良好效果,借助省级中医药工作示范基地创建的契机,让适宜技术在市妇幼保健院开花结果,能够更好地满足韶关及周边群众的健康需求。”陈艳介绍,市妇幼保健院将根据省级中医药工作示范基地创建的方向,将中医药技术融入该院各个科室中,通过进一步发展建设妇孺国医堂,引进名中医发展壮大妇产中医药工作等,进一步推进韶关妇幼中医学科高质量发展。(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图片由市妇幼保健院提供)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