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教育医疗

2023年武江区初中招生划片方案公布

时间:2023-08-17 10:24:4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二维码.png  8月15日,武江区公布《2023年韶关市武江区初中招生划片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据了解,今年武江区初中招生划片范围涉及韶关市第九中学、韶关市第十四中学、韶关市第十五中学、韶关市第九中学天子岭校区、韶关市风烈中学等九所学校。今年,该区初中招生划片认定依据按学生与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以下简称“监护人”)居住的、与户籍相一致的实际家庭住址安排入学。挂户口、寄住不能作为划片认定依据。如划片范围申请学位人数多于可提供学位数,由教育部门根据实际情况统筹安排派位。

  《方案》中明确了“房户一致”“房户不一致”“单房产”“租房”的划片安排。其中,“房户一致”(指学生是武江区户籍,学生随监护人同一户籍,且户籍地址与监护人持有房产的地址一致)的,按户籍地址派位在所在片区的学校,如片区对应学校学位不足,教育部门对超出部分的学生统筹到周边其他片区的学校入学,如片区对应学校安排片区内“房户一致”学生后有空余学位,教育部门对空余学位进行统筹安排;“房户不一致”(指学生是武江区户籍,监护人持有在武江区的房产,但学生户籍与监护人持有房产地址不一致或学生户籍与监护人户籍地址不一致)的,一般按监护人户籍地址派位,如片区对应学校学位不足,教育部门也可视监护人房产地址的实际情况统筹安排入学;“单房产”(学生非武江区户籍,监护人持有在武江区的房产)的和“租房”(学生非武江区户籍,学生随监护人在武江区租赁房屋居住)的,按实际居住地由教育部门统筹安排学位。  

  此外,户籍随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学生,或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持有在武江区的房产的学生,如符合以下情形之一的可按户籍地址派位在所在片区的学校:父母双方或其中一方为现役军人(含武警);父母双方都是公派出国的专家、技术人员;父母双方户籍均不在武江区的;孤儿。  

  因政府征拆工作由政府安排固定安置房的学生,人已迁新居但户籍尚未迁入新址的学生,按安置房地址派位在所在片区的学校;其他的学生户籍特殊情形,由监护人提供相关证明,由县级教育部门审核后,根据实际情况统筹安排入学。(转载韶关日报 钟政宽)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