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教育医疗

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
推动省级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建设

时间:2023-07-27 10:11:1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26_b.jpg  7月26日上午,我市召开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市推动粤北人民医院省级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建设情况,回答记者提问,回应社会关切。  

  据悉,2020年11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局联合印发《关于印发省级区域医疗中心遴选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提出“十四五”时期,以省域为单位遴选支持120个左右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粤北人民医院申报和建设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工作,市卫生健康局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强沟通协调,全力指导、支持粤北人民医院积极稳妥做好项目申报和建设前期工作。  

  在各方努力和支持配合下,粤北人民医院顺利通过省发展改革委、省卫生健康委评审,成为广东省5家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单位。目前,粤北人民医院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已纳入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除了已经获得的中央预算内投资资金2亿元外,省级财政也将给予2亿元的配套资金支持。  

  据介绍,粤北人民医院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将按照国家、省的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合全市医疗资源现有情况、功能定位和群众健康需求统筹规划,深入总结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经验做法,发挥医疗设施设备、诊疗技术、人才队伍、信息数据等资源整合优势,全面推进胸痛中心、脑卒中中心、精准医学中心、肿瘤防治中心、创伤救治中心、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和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的“5+2”中心建设,不断提升解决疑难复杂重症的医疗技术水平能力,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能力。  

  同时,粤北人民医院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将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帮助我市其他医疗机构,尤其是基层医院,推动分级诊疗和医联体建设,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在造福韶关人民的同时,服务辐射周边郴州、赣州等地区人口,就近为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带动红三角地区区域内医疗服务水平整体提升。(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图片由粤北人民医院提供)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