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教育医疗

我市今年19所公办幼儿园新建改扩建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高质量推进学前教育发展

时间:2023-07-10 10:22:0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今年,我市将“增加学前教育公办学位供给”列入了十件民生实事。目前,全市各地把教育作为关注民生、改善民生的重要工作抓手,持续推动公办幼儿园新建、改扩建项目建设,高质量推进学前教育促进民生实事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了解,我市今年计划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19所,浈江区风采幼儿园(帽峰园)就是其中一所改扩建的幼儿园。日前,记者前往浈江区风采幼儿园(帽峰园),看见幼儿园部分游乐设施已安装到位,教学楼内各种设备、设施正在有序布置当中,部分教学用具已摆放好。记者走进其中一间已布置完成的活动室,眼看宽敞明亮的活动室里,按区域摆放着各类可爱有趣的玩具和装饰品,整个环境舒适温馨、光线明亮。  

  “幼儿园的室内装修在今年初已全部完工,3、4月已经陆陆续续进行了整体课室环境总体布置,户外的大型器械建设将在7月底完成。目前,幼儿园正抢抓进度做好相关收尾工作,确保今年9月1日开园。”浈江区风采幼儿园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开学前,幼儿园会聘请专业的检测空气环境的团队进行空气检测,为家长和孩子营造一个温馨舒适、整洁如新、安全卫生的生活学习环境。  

  浈江区风采幼儿园(帽峰园)扩建改造只是全市持续扩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的一个缩影。

  截至6月底,我市计划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19所,已开工幼儿园19所,开工率100%,其中,1所幼儿园已经完工,17所幼儿园已经完成主体工程建设,累计投资3亿元。  

  “这19所新建、改扩建的公办幼儿园,大部分都能在今年9月交付使用,以满足老百姓入公办园的需求。”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会针对每所幼儿园的建设情况完善台账管理,进一步压实各县(市、区)主体责任,加快公办幼儿园建设进度;督促各县(市、区)教育部门加强与各有关部门的协调工作,保证建设资金及时到位。同时,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转载韶关日报 钟政宽)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