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教育医疗

始兴加快公办幼儿园建设
改善学前教育办学条件

时间:2023-06-07 11:20:2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年来,始兴县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加大政府投入,积极发展学前教育,发展公办幼儿园,改善学前教育办学条件,为适龄幼儿提供更多学前教育优质学位,推动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该县马市镇浈水北侧乡道南侧的马市镇中心幼儿园建设现场,只见工人们有的在平整大楼周边的土地,有的在粉刷内墙、铺设瓷砖,有的在进行水电安装、清理建筑垃圾等,一派忙碌的景象。据了解,该幼儿园于去年8月底动工,总投资4365.41万元,建筑面积6130平方米,其中教学综合楼5807平方米,配套建设室外活动场地、道路广场、停车场、绿化、校门、围墙等相关设施。项目建成后可提供适龄幼儿学位450个。  

  马市镇中心幼儿园项目自开工以来,在各部门及施工单位共同努力下,克服各种困难,目前工程进度顺利推进。据项目施工负责人梁宗略介绍,马市镇中心幼儿园主体结构已经完成,目前已经进入室内室外装修阶段,内、外层刮塑已经完成80%,一些附属工程正在进行中。在保证工程质量的情况下,预计工程建设7月初完工,8月前交付使用。  

  记者在现场看到,幼儿园外立面装饰色彩丰富,教学楼中间则是一个大型游乐设施,富有特色的圆窗设计,正式与非正式场馆的结合,突出了空间的主题和整体形象,也给幼儿提供了一个快乐的学习环境。据了解,为了大力扩充学前教育资源,始兴县加大教育投入,启动了马市镇中心幼儿园新建项目,力争使全县各乡镇公办幼儿园的比例达到80%以上,切实解决片区“入学难”问题,促进学前教育事业的均衡发展。  

  “新建马市镇中心幼儿园是我县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推动我县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始兴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建成可以改善马市镇中心幼儿园的教学基础设施条件,优化教学资源,也为马市镇的适龄儿童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有利于学前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转载韶关日报 杨瑞莲 杨兰)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