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教育医疗

市属五所学校七年级招生报名平台已开放
开放时间截至6月9日24时

时间:2023-06-06 10:24:1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截图-2023年6月6日 9时43分50秒.png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市属五所学校(即广东北江中学、韶关市第一中学、韶州中学、广东北江实验学校、广东韶关实验中学)2023年秋季七年级招生报名平台已开放,时间为2023年6月5日上午8时30分(开始)至6月9日24时(关闭)。  

  据了解,学生或家长可通过电脑或者手机扫描“韶关市属五所学校2023年秋季七年级招生报名平台”二维码(见上图),进入报名平台后,先进行“用户注册”,然后“登录”平台并按指引准确填写学生及学生家长报读志愿(按照公布的招生范围条件,可勾选1所公办学校和1所民办学校,也可只勾选1所公办学校或1所民办学校)等信息,确认上传即可成功报名。在6月9日24时报名系统关闭前,学生家长仍然可以修改补充已上传的相关报名信息。如有填写虚假信息取得学位的,一经发现将取消所得相关学校学位。  

  此外,在市属五所初中招生划片区域外就读六年级的小学应届毕业生,需报读市属五所学校的,学生或家长须在6月9日前到户口所在区教育局登记并查验户口本和小学学生手册,然后在规定时间内扫描报名平台二维码,进入报名平台报名。  

  佐证材料方面,正在办理丹霞英才卡A卡、B卡、已经通过审核但尚未领到实体卡的人员,可凭“韶关人社”微信小程序中丹霞英才卡模块的有效电子卡申请优待;正在办理户口迁移、已经通过审核但尚未领到户口本的人员,可凭迁入户口所在派出所开具的受理回执证明报名。以上材料办理完成后的原件,须在新生报到时现场提交给学校核验,仍无法出示原件的,取消新生该校学位,由县级教育部门另行安排学位。  

  在网上成功申请报名的学生,由市教育局统一通过电脑随机派位办法确定录取名单。学生或家长应当在接到录取学校通知后2天内到学校办理入学确认手续,逾期则视为放弃学位。政策性照顾入学的原则上按户口对应招生范围的学校申请。  

  未通过电脑摇号成功派位的学生,由学生户口所在地县(市、区)教育局按照就近入学原则,统筹安排学位入学。(转载韶关日报 钟政宽)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