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教育医疗

陈少荣拜访广州新济药业集团
构建新药研发落地“新通道”

时间:2023-03-16 10:20:4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截图-2023年3月16日 9时26分16秒_副本.png  3月15日,市委书记陈少荣到广州拜访广州新济药业集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和省委书记黄坤明在韶调研指示要求,就新药研发落地,共同推动韶关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等事宜与广州新济药业集团董事长吴传斌进行交流座谈。  

  陈少荣参观了新济药业创新药物制剂中心等多个实验室,详细了解该集团药物研发流程、高端制剂技术平台建设等情况,对新济药业集团领先的制剂技术和研发实力给予了高度评价。  

  吴传斌表示,广州新济药业集团是一家面向全球,从事高端复杂制剂研究和改良型新药研发的高技术企业。公司一直专注于创新药物制剂产品开发,拥有现代化研发中心近万平方米,具备完备产业研发条件。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研发服务,涵盖处方前研究、制剂研发、工艺研发、FDA及欧盟申报技术支持等,在按照欧美ANDA标准进行制剂研发和一致性评价方面经验丰富,目前拥有美国药品多项批件。新济药业集团致力于将药物创新研发与产业化相结合,开发满足临床需求的创新产品,目前有多款创新制剂新药有落地量产需求。韶关生物医药资源丰富,“两园一平台”规划合理,与新济药业集团的发展规划高度契合,新济药业集团会尽快安排时间到韶关实地考察,争取早日与韶关生物医药产业链企业实现同创共享,助力韶关高质量发展。  

  陈少荣指出,韶关生物医药产业基础良好,目前有涉及化学原料药、化学制剂、中成药等多个子行业,初步形成以丽珠集团利民制药厂、乳源东阳光、广东丹霞生物制药等为龙头的医药产业发展格局。韶关高度重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把生物医药产业作为重点培育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抢抓政策机遇,积极承接广东省产业转移,健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体系。通过出台系列措施,在新药、仿制药、医疗器械、化妆品及特殊食品开发等方面给予政策扶持;通过加快生物医药园区“两园一平台”建设,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打造高起点平台基础,促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目前已引进一品红集团原料药、广州朗圣药业、炬光科技医疗等项目。诚挚邀请新济药业到韶关考察,期待双方能在新药研发落地等领域有更进一步的合作。韶关会把企业的事当作自己家的事,竭诚当好“店小二”“服务员”,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拜访期间,陈少荣还与市长陈志清参观了广州实验室。  

  市领导颜玉明、蒋红林、卢春燕,广州新济药业集团执行总裁陈航平、联席总裁翁江春、副总裁温新国,翁源县、韶关高新区、市自然资源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参加座谈。(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