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教育医疗

我市新冠病毒疫苗“第四针”开始接种
有两种接种方式可选

时间:2022-12-30 10:56:1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微信图片_20221230095203.jpg  近日,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我市各地陆续开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工作(俗称“第四针”)。  

  据了解,目前浈江、武江部分社区医院已开放接种,曲江区、乳源瑶族自治县、新丰县12月28日起全面开放接种,接种目标人群主要以易感染高风险人群、60岁以上老年人群、具有较严重基础性疾病人群、免疫力低下人群为主,其他18岁以上且已完成第一剂次加强免疫接种6个月以上的人群,可根据自身需求到就近的接种门诊或接种点开展第二剂次加强免疫。  

  日前,记者在沙洲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苗接种点看到,前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第四针”的群众在接种点内有序排队,大家在医务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行信息录入、禁忌症问询、接种和留观,现场秩序井然。据沙洲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该服务中心从12月16日开始就已经开放“第四针”接种,现在每周一到周五、周六上午上班时间都可为群众接种第二剂加强针(第四针)。  

  根据疫苗研发工作进展,目前所有批准附条件上市或紧急使用的疫苗均可用于第二剂次加强针。“我们优先考虑序贯加强免疫接种,或采用含奥密克戎毒株或对奥密克戎毒株具有良好交叉免疫的疫苗进行第二剂次加强针。大部分来接种的人前面三针接种的都是灭活疫苗,第四针接种一个CHO蛋白重组或者腺病毒载体的疫苗,就可以起到一个更好的保护作用。”武江区沙洲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陈冬秀说。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加强免疫接种在接种方式上有所变化,除了传统的针剂注射以外,新增加了吸入式新冠疫苗。吸入式新冠疫苗是通过口腔吸入的方式进行,能使雾化后的疫苗经过呼吸道最终抵达肺部。(转载韶关日报 陆瑶)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