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教育医疗

韶关贯彻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推动我市生物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品红广东瑞石创新原料药项目动工

时间:2022-12-27 09:40:3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微信图片_20221227092737.jpg  12月26日上午,一品红广东瑞石创新原料药项目动工活动在韶关翁源经济开发区举行。市委书记陈少荣,一品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广润集团副总裁王晓出席活动。  

  一品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广州国际生物岛,聚焦儿童药、慢性药和生物基因疫苗领域,是一家集药品研发、生产、运营为一体的创新型生物医药企业。广东瑞石制药科技有限公司为一品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新成立子公司,选址韶关市翁源县,主要从事创新化学原料药的研发和原料药新品种放大和生产,为全球提供化学原料药相关产业服务。项目总投资将超过13亿元,第一期预计于2024年底建成,投资不低于5.5亿元,首期投产后将带来销售收入超过30亿元,增加就业岗位300多个。第二期投资将不低于7.5亿元,建成后的未来8-10年内,瑞石制药将成为国内外化学原料药制造中心。  

  王晓在致辞中表示,瑞石制药的目标是成为有科技竞争力的创新药原料生产基地,打造原料药全球化格局。瑞石制药将结合一品红,集团全球创新药的优势,首选以痛风、白内障新药研发为突破口,逐步渗透到其他疾病领域。未来一品红研发中心每年研发多个创新药物,保持每年转化15个药物项目,更好地推动瑞石制药原料药创新基地发展,为翁源、为韶关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韶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黄坤明在韶关调研时的指示精神,把生物医药健康产业作为韶关市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近年来,我市抢抓纳入广东自贸试验区联动发展区的历史机遇,积极承接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转移,主动作为、提前谋划,规划5000亩M3用地着力打造翁源创新原料药产业园,重点引进中成药、化学药、生物制药等项目,力争建成后实现年产值超500亿元,年创税收超20亿元。一品红广东瑞石创新原料药项目的开工建设,是我市推进创新原料药产业园建设的新起点,是韶关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重要发力点之一,将有效提升翁源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加速推进我市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韶关生物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指出,韶关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项目建设,当好“店小二”“服务员”,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争取把项目打造成为创新原料药产业的标杆;将不断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加大园区招商宣传力度,引进更多优质医药企业,形成产业集聚区。希望一品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力促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市领导邹振宇、颜玉明、李再丰,翁源县、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转载韶关日报 吴嘉宁 张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