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教育医疗

我市逐步形成全方位全周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广大群众看病就医更加便捷

时间:2022-10-12 10:24:4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卫生服务体系.jpg  近年来,我市以打造粤北区域医疗高地为核心目标,通过实施“1·333+N”区域卫生健康新发展战略,深度改革卫生健康体制机制,不断推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逐步形成全方位全周期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全市医疗水平进一步得到提升,分级诊疗更加有序,广大市民看病就医更加便捷、更有获得感。  

  目前,我市在武江区,以粤北人民医院为龙头,市第二人民医院加挂武江区人民医院,新增口腔医院新华南院区;在浈江区,以市第一人民医院为龙头,市中医院与市第三人民医院整合,在莲花大道曲仁园南侧建设新院区,韶州人民医院加挂浈江区人民医院;在芙蓉新区,市妇幼保健院芙蓉院区、前海人寿韶关医院投入使用,市第一人民医院新院区正在建设。通过一系列医疗资源优化举措,努力打造覆盖中心城区的高质量医疗服务体系,为群众提供便捷的医疗服务。  

  我市现有三甲综合医院2家,三甲中医院和妇幼专科医院各1家,三级传染病专科医院和精神病专科医院各1家,二级以上县级医院17家。钟南山、夏咸柱等院士团队在韶开展一系列项目合作,基因测序、ECMO等技术落户韶关,提升了我市疑难重症救治能力,市域内住院率达到96%,基本实现居民“大病不出市”。  

  以建设紧密型县域医共体为抓手,我市医共体内实行医疗资源和人才共享。同时,发挥粤北人民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加快建设省级高水平医院,以及其他市属医院的带动辐射作用,通过“组团式”对口帮扶、开通转诊绿色通道、扶持基层中医服务能力等举措,持续提升县级医院服务水平,提升50家基层医疗机构达到国家“优质服务基层行”相关标准。2022年第一季度,全市县域内住院率达到82.5%,进一步推动了医疗服务的均等化和可及化。(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