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 > 媒体聚焦

用“百千万工程”的扎实成效奋力推动韶关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4-01-11 11:18:4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南国韶光早,风来满眼春。

  1月10日,中共韶关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市区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研判形势,部署2024年工作,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集中攻坚“百千万工程”向上突围,牵引韶关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再创新佳绩,努力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韶关贡献。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干劲、更实的举措,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有力有效推动“363”工作安排落地落实,全市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主题教育展现新气象,“百千万工程”激发新动力,生态建设实现新进步,产业发展迈出新步伐,民生福祉交出新答卷,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特别是在“抓招商、抓项目、抓产业”的热潮中,全市去年共完成招商引资新签约项目1250个、增长353%,动工建设产业投资项目908个、增长82%,优势传统产业链条不断拉长、焕发新活力,大数据、新能源、生物制药、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尤其是在智能计算方面推动数据应用全链条发展,一批大数据企业纷纷落地建设,韶关已然成为“广东省数据要素聚集发展区”,华南智能计算产业高地雏形初现。  

  过去一年的成绩可圈可点,来之不易。但是,我们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韶关与省委的要求和与先进地区相比,与既定的目标任务相比,仍有短板、有差距。对此,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凝心聚力、苦干实干、攻坚克难,用“百千万工程”的扎实成效,推动韶关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实施“百千万工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韶关的工作,必须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战略考量,准确把握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五个统筹推进”部署要求,正确认识和处理“稳”与“进”、“立”与“破”、“质”与“量”、“短板”与“长板”等关系,切实走稳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我市今年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经济增长5%以上。做好韶关今年的工作,确保如期实现预期目标任务,需要全市上下拿出拼劲干劲,付出艰辛努力。为此,要重点在六个“全力推进”上下功夫:一是全力推进项目攻坚。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聚焦项目干,形成全市上下大干项目、干大项目的浓厚氛围。二是全力推进平台攻坚。要推动园区、金融、科创三大平台提质增效、发展壮大,打开县域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之门。三是全力推进绿美攻坚。韶关的优势在绿色发展,出路也在绿色发展,必须在增绿、护绿、用绿三方面攻坚发力,加快绘就生态游、环境美、产业兴的绿美画卷。四是全力推进美丽城乡攻坚。要坚持点面结合、突出重点,推动城乡加快融合发展。五是全力推进改革攻坚。要坚持“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以必胜把握攻克坚中之坚、难中之难。六是全力推进民生保障攻坚。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用实打实举措保障和改善民生。

  办好韶关的事情,关键在党。做好今年工作,必须深化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韶关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要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穿韶关现代化建设全过程各方面;要着力打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深入推进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营造并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做好2024年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会议部署安排,以非凡的决心、务实的举措、十足的干劲、过硬的本领,扎扎实实办好韶关的事,奋力开创韶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转载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评论员)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