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 > 进展成效

全省高校首个县中托管项目在我市落地

时间:2024-03-21 10:02:5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20日,乳源瑶族自治县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合作办学签约揭牌仪式在乳源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程大欣,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志清,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书记石佑启,省委党校二级巡视员李志超,市政协副主席卢春燕出席活动。  

  据了解,省实施百校联百县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行动,推动省内百家高校院所与109个涉农县(市、区)结对共建。乳源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是全省首批的7对校地合作试点单位之一。本次合作办学托管学校为乳源瑶族自治县民族实验学校,该项目是目前“双百行动”中全省高校第一个签约的县中托管项目,双方将在义务教育托管乃至高中教育托管上深化合作,发挥优质资源的辐射引领作用,促进县域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增强县城综合承载能力。  

  程大欣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托管协议的签订,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与乳源双向发力,落实省委省政府“百千万工程”部署和“双百行动”要求的具体行动。该项目既满足了民族地区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基础教育的期盼,解决我省区域协调发展问题的具体举措,更是讲好民族地区乡村振兴故事的生动实践。

  石佑启表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将发挥丰富的基础教育办学经验以及高水平、国际化的教育理念等优势,助力乳源教育焕发出新活力,为乳源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陈志清指出,韶关将坚持以“不能说不行,要说怎么办”的工作作风,全力为学校人才培养、教学实践等提供最好平台、最优条件、最佳服务,让各高校优质人才智力资源和先进技术成果在韶关转化为现实新质生产力,为“百千万工程”增添新动能。(转载韶关日报 吴嘉宁 赵润娟 欧玉龙)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