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 > 进展成效

韶关3个案例入选全国典型
实干笃行绘就高质量发展实景图

时间:2024-01-04 10:50:4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中央级大型期刊《小康》杂志社联合清华大学社科院,在湖北大冶共同举办“2023年第三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首届中国基层社会治理发展论坛”。会上,《韶关市浈江区打造区域公共手信品牌“新韶九章”推动“土特产”变身“大产业”》《翁源县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激发县域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入选2023年度县域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武江区重阳镇大夫前村“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典型示范村案例》入选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基层、社会组织、企业)。

  去年以来,浈江区严格甄选韶关地区150余种优质农副产品和10余种文创产品,由强镇富村公司打造韶关首个区域公共手信品牌“新韶九章”,以“小镇企”携手“大央企”的发展模式,实施“新韶九章”品牌全产业链攻坚行动计划,互推互荐携手发展。在“新韶九章”品牌的带动下,该区新韶镇强镇富村公司已实现营业额突破1000万元,成为限上企业。

  翁源县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制定精准的企业扶持政策,提供有力的创新创业支撑,打造优质的政务服务环境,搭建贴心的政企交流平台,大力疏通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痛点堵点难点。2023年以来,全县新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13个(其中,工业项目58个),合同投资额达107.98亿元,落地开工84个项目,招引项目和落地开工项目总数较2021年同期分别增长205.41%和240%。

  武江区重阳镇立足资源禀赋和发展基础,聚焦“强一产、优二产、活三产”的发展思路,推动镇域实现高质量发展。该镇大力开展土地集中流转和规模化利用工作,建成千亩蔬菜基地,预计年产值达2800万元以上,可带动村集体增收9万元/年;积极探索发展“村集体+强镇富村公司/合作社+龙头企业+农户”的经营模式,构建联农带农机制,建成5个乡村振兴车间,总产值达7000多万元,为当地提供就业岗位500多个,村集体每年土地入股固定分红收益增加12万元;打造农文旅体深度融合的新型体验模式,做好“旅游+”文章,推动农文旅体融合发展。(转载韶关日报 熊恬)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