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 > 进展成效

陈少荣陈志清赴穗拜访中国移动广东公司
抢抓政策机遇 深化务实合作
以“数智”赋能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4-01-04 10:33:2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截图-2024年1月4日 9时28分12秒_副本.png  1月3日,市委书记陈少荣、市长陈志清赴穗拜访中国移动广东公司,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葛松海座谈,双方就深化务实合作,携手推进韶关数据中心集群建设进行深入交流。

  葛松海感谢韶关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中国移动在韶经营发展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韶关作为“东数西算”工程粤港澳大湾区枢纽节点唯一数据中心集群,在新的一年里依旧是公司战略布局的重点,更是公司智能计算产业未来的“主战场”。公司将在遵循市场发展规律前提下,持续加强在韶投资。去年以来,公司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积极投身“百千万工程”,通过数字园区建设、支持企业数字化转型、数字政府建设等项目,让数字为“百千万工程”赋能。韶关在推动“百千万工程”中成绩显著,产生了不少数字化应用新场景,广东移动将在韶关推进“百千万工程”过程中,寻找更多合作契机。希望韶关市委、市政府持续关注中国移动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枢纽数据中心项目建设,合力推动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见效。

  陈少荣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智能计算产业发展并对韶关寄予厚望。韶关正立足数据中心集群建设,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希望广东移动以中国移动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枢纽数据中心项目实施为契机,抢抓机遇,和韶关一同为广东智能计算产业发展贡献力量。韶关立足于实施“百千万工程”,积极挖掘自身优势资源,大力推动林业、林下经济发展,持续推动制造业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旅游景区品位。数字化已成为推动以上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力量,希望广东移动进一步发挥平台、技术、人才、资源等优势,一如既往支持韶关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工业“数智化”转型和数字经济发展,不断开拓“数智化”应用在林业和文旅产业上的应用场景。韶关将当好“店小二”“服务员”,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最好的服务、最优的环境,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

  座谈前,陈少荣、陈志清参观了中国移动广东公司移动5G应用创新中心,听取广东移动在网络、算力、信息化应用等方面的能力及落地案例情况介绍。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红林,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蔡伟文、杨斌,中国移动广东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市发改局、市集群办负责人参加活动。(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