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 > 进展成效

韶关“粤字号”农产品成功打入欧洲市场
长坝沙田柚出口欧盟

时间:2023-12-06 11:07:5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44704660.jpg  12月5日,在韶关长坝沙田柚出口欧盟首发仪式现场,一辆载满新鲜沙田柚的卡车从仁化县大桥镇长坝村缓缓驶出,标志着我市日益壮大的农业市场在国际迈上新的台阶,为韶关“粤字号”农产品品牌带来新机遇、推动新发展。

  此次出口的长坝沙田柚,主要送往欧盟其中一个最重要的商品分拨中心——荷兰。“首批发运的沙田柚数量已满载整个集装箱货柜,重量达1.5万公斤,接下来将有更多长坝沙田柚出口至欧盟,总重约20万公斤。”韶关金喆园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坤佑告诉记者,自欧盟出口新规生效以来,产品从外地进入欧盟的标准非常严格,经过多次科学检测,长坝沙田柚终于成功打入欧洲市场。

  据韶关海关关长汪松杰介绍,长坝沙田柚是全市首个出口欧盟的柑橘类产品。“此次长坝沙田柚外贸出口过程中,韶关海关采取指定专人负责全程跟进、‘一企一策’等方式,打通出口过程中各个节点。”汪松杰表示,接下来,韶关海关将继续立足韶关、服务韶关,推动韶关特色农产品出口以及地方外贸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我市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为契机,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特色产业,擦亮“善美韶农”区域公用品牌,健全生产、加工、仓储保鲜、专业市场、冷链物流等全产业链。同时,不断加强农产品产销对接,积极开拓国内国际农产品市场,韶关食用菌、兰花、生猪、蔬菜等产品,受到了RCEP成员国和出口地区大量消费者的青睐和认可。

  截至目前,全市拥有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2家、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25个、市级农业龙头企业164家,认定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82家、省级“菜篮子”基地45家,“三品”认证农产品425个,其中无公害认证农产品306个、绿色食品36个、有机农产品83个、良好农业规范认证产品8个、全市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17个。12月5日出口欧盟的长坝沙田柚就是全国地理标志产品。(转载韶关日报 钟政宽 张伟杰)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