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 > 决策部署

陈少荣到新丰县督导“百千万工程”推进工作
以产业发展为支撑 以项目建设为引擎
扎实推进“百千万工程”

时间:2024-03-08 10:41:3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7日,市委书记陈少荣到新丰县督导“百千万工程”推进工作,强调要以产业发展为支撑,以项目建设为引擎,扎实推进“百千万工程”加力提速、落地见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凌振伟参加督导。  

  陈少荣沿852县道来到遥田镇优质蔬菜烘干、保鲜中心在建项目现场,察看县道改建工程推进情况,要求在确保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大人员、机械设备投入,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  

  在遥田镇驻镇帮镇扶村乡村振兴车间,陈少荣调研车间运营、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员工的岗位技能和工资福利等情况,要求将职业技能培训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针对乡村振兴车间发展所需,开展技能培训、拓宽渠道招聘适用人才。  

  在沙田镇长引村古汇山文旅康养综合体项目,陈少荣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合作模式、建设进展等情况,并听取新丰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情况汇报,要求结合乡村现有资源,认真研究谋划,统筹做好两个项目的规划建设,设施配套、环境美化等工作。  

  在南方(韶关)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试验检测中心,陈少荣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堵点,听取第二届“2024湾区汽车”T9+N闭门峰会筹备情况汇报,要求市县两级有关部门要加大攻坚力度,落细责任,强化服务,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速。  

  在新丰(马头)循环经济产业园广东海山游乐科技股份公司,陈少荣实地调研生产经营、产品技术情况,希望企业发挥龙头带动作用,集聚上下游配套企业来韶发展,形成集聚发展效应。  

  陈少荣强调,做大做强产业是实施“百千万工程”首要任务。新丰要根据资源禀赋,树牢“无工不富”理念,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全域统筹规划,大抓工业制造、农文旅、森林康养等产业发展,推动“百千万工程”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县域镇域高质量发展最有力抓手,依托南方(韶关)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试验检测中心,大力发展汽车零部件制造产业;依托优质自然资源和毗邻湾区的区位条件,大力发展康养和农文旅产业。要加快补齐县域镇域基础设施和旅游服务设施短板,通过开展专项行动,推进路域环境整治;通过完善监督机制,推动道路沿线管理精细化常态化长效化;通过引入优质市场资源,推动景区景点和周边餐饮住宿提档升级。要加强项目统筹规划,建立系统思维,做好项目结合文章,在申报阶段全面整合项目资源,在实施阶段同步推进项目建设,在项目建成后相互形成配套,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为项目后续建设、区域持续发展预留空间和资源。要真情实意服务企业,大干快上推进项目建设,加大入企帮扶力度,深入一线找问题,靶向用力、精准施策、专人跟进,提高服务实效,让企业安心发展、放心经营。  

  市领导颜玉明、沈河民,新丰县、市委政研室、市工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管理局、市国资委负责同志参加。(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