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机构 > 韶关市中医院 > 院务公开 > 医疗机构概况

韶关市中医院医疗机构概况

时间:2021-01-14 10:53:5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韶关市中医院始建于1964年,是韶关市唯一一所三级甲等中医医院,服务范围涵盖韶关市七县三区。总占地面积29110平方米,业务用房总建筑面积29820.89平方米,编制病床489张,开放病床505张,由院本部、和平分院、十里亭分院和中药加工场组成,在职员工548人,卫生技术人员486人,高级职称69人,省名中医2名,市名中医1名,市名医7名,离退休人员289人。医院设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骨伤科、康复科、针灸科、推拿科、肛肠科、耳鼻喉科、眼科、皮肤科、老年病科、麻醉科、急诊科、重症医学科、感染性疾病科等20个临床科室,门诊部设有三十多个专科、专病门诊,并设置“治未病中心”。辅助科室配置有药学部、检验科、放射科、功能检查科、手术室、病理科、输血科、营养科,配套设施健全,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康复、预防保健功能于一体,各临床学科较为齐全,具有鲜明中医药特色优势的现代化综合性中医医院,是广州中医药大学的教学医院和非直属附属医院创建单位,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基地,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协同管理基地,广东省中医名院创建单位。

医院设备先进,拥有螺旋CT机、核磁共振、电子胃肠镜系统、DR、移动式X射线机、麻醉机、高端彩超、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关节镜、腹腔镜、宫腔镜、椎间孔镜、钬激光、射频机、呼吸机、体检车、系列康复设备等一批现代仪器设备,并配置齐备的中医诊疗设备。围绕医院发展的总体规划,医院正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和科室配置建设,努力促进医院的科学发展,为后续医院业务的健康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我院的骨伤科、康复科、老年病科、针灸科是广东省中医重点专科,耳鼻喉科、肾病科、外科、治未病科、护理学是韶关市中医重点专科,技术力量较强,在中医手法正骨、骨关节疾病、中风康复、肿瘤中医治疗、椎间盘突出症、各种痛症的诊治方面独树一帜。康复科为省中医名科;骨伤科开展了微创经皮脊柱内窥镜技术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与传统手术相比,具有微创、不破坏椎体稳定性、并发症小、效果更佳等优点,并开展中医疗法配合微创技术治疗四肢骨折及老年髋部骨折,取得长足的进步,不仅创伤小、疼痛轻、治愈快且节省费用;针灸科禀承“中西结合、继承创新、突出中医特色、筋骨同治”的方针,开展特色针刺(平衡针、肌痛点针刺、靳三针、醒脑开窍针刺法等)、龙氏整脊正骨推拿,治疗颈肩腰腿疼痛及脊柱相关疾病,使颈肩腰腿疼痛等疾病复发率明显降低;耳鼻喉科充分发挥中医特色优势,运用啄治法治疗急慢性咽炎及扁桃体炎,灸法配合穴位注射治疗耳鸣耳聋,医学嗓音训练配合针灸、中药治疗声带及咽喉疾病均取得了突破性的疗效。返聘有一批退休中医专家及省、市名中医坐诊,在市民中建立了良好声誉,在社会上有较强的影响力。

我院设置和平分院和十里亭分院,方便民众就近诊治,设有内科、外科、妇产科、康复科、老年病科、肿瘤内科、针灸科、推拿科住院部,并开设各类专科门诊。十里亭分院的内科开展医养结合养护服务,把医疗和养老结合在一起,有病及时治疗,无病康复养老,成为有病老人、高龄失能老人的最佳去处。

通过不断加强医院管理,使医院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稳步提高,两个文明建设效益显著。医院在努力传承中医药文化,大力加强医院内涵建设,立足于发挥中医特色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中医“简、廉、验”的优势。不断提高医院的竞争力和影响力,促进医院的可持续发展。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