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翁源县 > 医疗卫生机构 > 翁源县慢性病防治站 > 院务公开 > 医疗服务概况

翁源县慢性病防治站服务概况

时间:2019-12-09 09:27:3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我站围绕慢性病防治工作特点,开展以病人为中心的医疗活动,搞好慢性病防治工作,主要抓好四大病种防治工作;

(一) 结核病防治工作

    每年324世界结核病防治日我站会同县卫健局在慢病站门口设摊举行结核病防治咨询活动,县卫健局主管领导和慢病站领导、结控科人员到场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利用联通、移动互联网发放短信。内容:324日为世界结核病防治日,凡发热、咳嗽2周以上的患者请到慢病站检查、咨询。电话:2813782,地址:工业路202号,县慢性病防治站。

(二)麻风病防治工作

    为进一步巩固翁源县基本消灭麻风病防治成果,我站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消除麻风病对群众健康的威胁,减少歧视,促进麻风病人的社会康复,体现政府和社会各界对麻风病人的关怀和对麻风病防治工作的支持,进一步加强麻风病防治工作,韶关市以世界防治麻风病日为契机,组织开展麻风病宣传。

(三)性病、艾滋病防治工作

    性病与艾滋病防治工作基本同步进行。每年年初以卫健局为单位,成立了性病、艾滋病防治领导小组,建立健全性病、艾滋病防治制度,落实工作责任制,加强归口管理,对监测哨点医院皮肤、泌尿、妇科、检验室人员培训达95%以上,对高危人群及特殊行业人员进行宣传教育,采用墙报、宣传画册张贴宣传。

(四)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防治工作

    根据省精神卫生中心印发的《重性精神疾病管理治疗工作规范2018年版》,认真落实精防工作岗位责任制,各镇网点都能认真做好疾病基本数据收集的精防资料登记工作。比如网点的精防人员通过与乡村医生沟通后共同管理及随防精神病人,做到每位精神病人都能得到防视,再由乡医生上报镇网点,由网点上报我站,使我站对精防工作更加有条不乱地进行系统管理。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