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翁源县 > 医疗卫生机构 > 翁源县妇幼保健院 > 院务公开 > 医疗机构概况

医疗机构概况

时间:2022-11-07 20:14:42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医疗机构概况

翁源县妇幼保健院(翁源县妇女儿童医院)位于龙仙镇建设一路219号,于1954年成立,是由当地政府举办的不以营利为目的具有公共卫生性质,为妇女儿童提供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的一级甲等专业机构,负责全县妇幼卫生工作业务指导,是全县唯一的婚前医学检查的专业机构,是一个副科级事业单位。2011年11月24日,县编委《关于翁源县妇女儿童医院牌子的通知》,同意翁源县妇幼保健院加挂翁源县妇女儿童医院牌子,实行一套人马两块牌子。2009年经翁源县编委批准(翁机编[2009]4号)全院内设机构有办公室、医务办、财务室、护理部、产科、妇科、儿科、门诊部、医技功能室、预防保健院、综合信息科、麻醉科、药剂科、供应室十四个科室。全院设有住院病床70张。全院在岗总数161人,有专业技术人员131人。副高职称10人,中级职称36人。至2020年底,固定资产2759.99万元。拥有日历6000型全数字彩色B超和2台日立2000型黑白B超、彩色乳透仪,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和全自动血球计数仪、岛津程控X光机、空气波压缩循环治疗仪、产科专用监护仪、血栓弹力图仪、妇产科电脑综合治疗仪等多种大型医用设备。

建院以来,我们认真贯彻执行上级指示精神,一直遵循“以保健为中心,以临床为后盾,以保障生殖健康为目的,实行保健与临床相结合,面向群体,面向基层和预防为主”的妇幼卫生工作方针。积极开展专科特色妇幼卫生保健和基本医疗服务项目,深受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好评。2004年被省总工会授予南粤女职工文明岗荣誉称号,2007年被省妇联授予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2012年被韶关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授予2001~2010年韶关市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还多次被省、市授予妇幼卫生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17年6月,我中心一把手由陈六太同志担任院长/中心主任。

2018年初,成立了“孕妇学校”,为新妈妈们提供相关的孕产期知识宣教。

2018年7月起,我院成立下乡“两癌筛查”队伍,下乡为广大妇女进行“两癌”免费筛查。

2018年09月21日,我院“新区”落成奠基。

2019年08月18日  我院“新区”一期建工完成

2020年12月5日,我院新院区揭牌剪彩仪式。

2020年12月21日,我院(新院区)成功开展首例腹腔镜下“子宫肌瘤剔除术”,填补了我院妇科领域技术上的空白,实现了我院在医疗技术水平发展的新突破。

2021年3月26日  我院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

2021年9月14日为提供更高效,高质量医疗服务,我院开通使用微信线上就诊卡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