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始兴县 > 征地拆迁

认真领会 带头践行

时间:2013-01-04 11:29:13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韶关市编办 潘萌

纵观十八大报告,语言朴实、论述精辟、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观点深刻,是党的基本思想和基本理论的系统总结和全面部署,是全党智慧的集中体现。我作为编办系统的一名领导干部,必须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花更多的时间,下更大的功夫把十八大精神学习贯彻好。

一、领会精神,武装头脑,我真学。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首先要准确把握十八大的基本精神,要把报告的两个特点掌握好:第一,旗帜鲜明、富有创新。报告明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旗帜,是全党全民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旗帜,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报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进行了新的概括;特别是全面阐述了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基本内涵和基本要求。第二,主题明确、积极务实。集中体现为发展,坚持发展是硬道理,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这是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是科学发展观最鲜明的精神实质;报告全文贯穿了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平发展的思想。报告着眼于当代中国社会的阶段特征,致力于研究解决当代中国重大现实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建设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符合当代中国实际,是确实可行的。

二、学以致用,实干兴邦,我做起。

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并提出了要建设职能科学、结构优化、廉洁高效、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目标。这无疑为今后的改革指明了方向和注入了新的动力。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解放思想永无止境,改革开放也永无止境,停顿和倒退没有出路。总结前段的改革工作,我们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改革的任务还很重,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县级大部制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等“三大改革”仍需强力推进,经济调节越位、市场监管缺位、社会管理错位、公共服务不到位等“四不到位”问题亟待有效解决。为此,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指示:“我要再一次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个口号” ,“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努力做到:一是端正认识,坚定改革信念。二是身体力行,当好改革促进派。以谋划高站位和工作高标准的要求,解放思想、脚踏实地、埋头苦干,高效完成各项改革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