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始兴县 > 医疗卫生机构 > 韶关市始兴县中医院 > 院务公开 > 医疗机构概况

2019年医疗机构概况

时间:2019-07-15 00:00:00 来源:中医院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一、医疗机构概况

1. 医疗机构基本信息。

概况

始兴县中医院成立于1988年,其前身是始兴县工人卫生院,当时仅有职工10多人,占地面积2350平方米,建筑面积仅约700平方米,固定资产约20万元。

医院成立20多年来,在各级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经过全院干部职工的努力,医院工作人员、固定资产分别比建院时增加了约10倍和30多倍,负担了始兴县约六分之一的医疗服务和主要的中医医疗服务。建筑面积增加到2300多平方米。

根据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精神,始兴县中医院为县卫健局管理的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正科级。主要职能:贯彻落实党的各项卫生路线、方针、政策;为人民提供医疗、预防保健、康复服务;为始兴县基层卫生院培训医务人员并提供技术帮助;为始兴县重大公共卫生突发事件提供救治、诊疗服务;为始兴县大型突发性灾害事故救援工作;完成各级党委政府及卫生行政主管部门下达的其他各项任务。

医院内设办公室、财务科、医务科、护理部、病案室、内科、外科、骨伤科、妇科、儿科、急诊科、针灸科、肛肠痔疮科、碎石中心、药剂科、检验科、影像医学科超声心电科、胃镜室、手术室、供应室等20多个科室。

始兴县中医院原址位于始兴县城兴平路66号。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康复、预防保健为一体的综合性中医医院。是韶关学院医学院的教学医院;韶关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韶关市社会工伤保险、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始兴县残疾人康复医疗和始兴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定点医院。骨伤科是中医院的优势科室和“龙头科室”, 2005年被评为韶关市重点中医专科,2006年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确定为第二批农村医疗机构中医特色专科建设项目。多年来骨伤科被共青团韶关市委授予“青年文明号”称号。针炙科是中医院的另一个市级重点特色科室。

2013年,为发展始兴中医药事业,满足群众的就医需求,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2013年11月,医院整体搬迁到兴安路001号。医院占地20767.62平方米,建筑面积9018平方米,急诊楼、住院大楼、供应室大楼三大部分组成。编制床位160张,现开放病床100张,预留建设300张病床的发展空间;现有员工170人,其中高级职称8人,中级职称44人,其他职称118。人员编制78名,临时聘用医技人员70人。2015年被评定为二级甲等中医医院,2016年被授予“践行与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2016年评定为“平安医院”。

2017年,我院列入省县级中医院升级建设项目的首批18家县级中医院之列。省财政拟投入1个亿的资金把我院建设成为床位数280张的规模,拥有内科、肾内科、外科、骨伤科、针灸科、妇科+新生儿科、五官科(眼科)7个具有完整住院部的临床科室的现代化二级甲等中医院。目前我院升级建设项目建设已进行到大楼装修阶段,预计今年11月份完工并投入使用。

2. 医疗机构领导班子成员及职能分工

暂无更新

3. 医疗机构依法执业登记的主要事项。

诊疗项目: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皮肤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X线诊断专业、超声诊断专业、心电诊断专业)、中医科(骨伤科专业、针灸科专业、肛肠科专业、康复医学专业)、预防保健科、急诊医学科、麻醉科、中西医结合科

登记号:45588647744022211A2101

4. 经批准开展的各项诊疗技术和特殊临床检验项目。

详见附件1

5. 重点专科的人员组成。(骨伤科、针灸科)

2019年针灸科科室人员结构

 

科主任:  罗艳芳                  副主任中医师          

护士长:  聂细琴                  护

一、医生组成:

姓名

年龄(岁)

性别

学历

专业

职称

职务

罗艳芳

44

本科

中医学

副主任中医师

科主任(学科带头人)

郭惠斌

35

本科

中医学

中医师

学术继承人

陈运金

32

本科

中西医临床医学

中医师

 

张惠惠

31

本科

针灸推拿

中医师

 

卢萍

29

本科

中医学(针灸推拿)

中医师

 

赖炳华

27

本科

中医学

中医师

 

肖惠强

28

中专

中医学

康复治疗士

 

吴丽娣

23

大专

中医学

 

 

 

 

二、护士组成:(13名)

    中级职称:梁新婵   陈红兰       

初级职称:饶  静  聂细琴  谭洁兰  朱云坤      肖秋菊

刘来凤  李满园  张婧琪  黄  婷  赖蓝星

2019年骨伤科科室人员结构

科主任: 张汉林                        主治医师    

科副主任:罗程锋                       副主任医师    

护士长: 邹珍媛                       主管护理师

一、医生组成:

姓名

年龄(岁)

性别

学历

专业

职称

职务

张汉林

 36

本科

临床医学

主治医师

科主任(学科带头人)

罗程锋

45

大专

临床医学

副主任医师

科副主任

邓文林

 44

本科

临床医学

主治医师

赵国平

 34

 男

本科

临床医学

主治医师

邱金泉

 34

本科

中医

主治中医师

李建亮

 33

本科

临床医学

主治医师

吴卫芳

 24

 

 大专

中医学

刘锦强

 26

大专

临床医学

二、护士组成:(16名)

中级职称:廖兴妃   曾春顺   邹珍媛

初级职称:雷伟洁   刘丽荣   卢德群  何莉丽  林洁琼  邱俊越 

 卢国琼     珍   李远珠   钟  丽  邓雪娇  钟爱群  肖章健

 

6. 承担的教学任务。

对医院卫技人员、实习生及进修生的临床教学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