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始兴县 > 医疗卫生机构 > 韶关市始兴县中医院 > 院务公开 > 医疗服务概况

2021年骨伤科、外科科室、人员简介

时间:2021-12-29 17:46:0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骨伤科、外科简介

  始兴县中医院骨伤科、外科是集骨伤科、普通外科、泌尿外科、妇科及痔疮科多科合一科室,是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设备齐全,技术力量雄厚的综合科室。现有医护人员31名,其中副主任(中)医师5名,主治医师2名,初级(中)医师(士)3名,护理人员21名,设综合床位88张。

  近年来,医院购置了大量先进的诊疗设备:进口史赛克腹腔镜影像系统及腹腔镜手术器械,进口狼牌泌尿系微创系列,GE彩超,西门子螺旋CT,骨科手术牵引床,南京普爱手术C型臂X光机,百级和千级层流手术室等,使诊疗和手术水平得到了高速提升。目前,科室在多学科领域均取得长足发展,大有处处开花、节节升高之势。已经开展普外手术有:腹腔镜下阑尾切除术,腹腔镜下腹股沟疝修补,腹腔镜下胆囊切除术,脾切除术,消化道穿孔修补术,胃大部分切手术,肝部分肿瘤切除术,甲状腺结节(肿瘤)切除术,乳腺肿物切除术,乳腺癌改良根治术及胃肠道肿瘤根治术等。

  妇科开展手术有:(腹腔镜下)子宫(全)次全切除术,(腹腔镜下)卵巢囊肿(肿瘤)、畸胎瘤切除术,异位妊娠(宫外孕),子宫脱垂等一系列妇科手术;

  痔疮科开展手术有:痔微创套扎术、肛裂侧切术、肛瘘切除术、肛周脓肿切开引流术、肛乳头纤维瘤切除术等。

  泌尿外科专攻微创领域,如经输尿管镜下输尿管结石碎石取石术,经皮肾镜下肾结石碎石取石术,经膀胱镜下膀胱结石碎石取石术,前列腺等离子汽化电切技术及常规膀胱镜、输尿管镜检查,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微创水平处于本县领先。

  自创院创科以来,我院骨伤科即为龙头科室,科室在继承和发扬传统中医骨伤技术的同时,还不断汲取现代西医养分,中西医相结合,形成了一套独有的中西医骨伤特色治疗体系,其中自主研发的散瘀组方(丹)、中药2号(驳骨酒)、中药3号(红药)在县内外广为传颂;手法复位、康复理疗等传统骨伤技法也得到传承并发扬光大,在本县和各乡镇人民及业内人士中有口皆碑。目前我院骨科能够诊治范围包括:四肢骨折,指(趾)骨骨折、肩、髋关节脱位,股骨颈骨折、股骨转子间骨折,股骨头缺血性坏死,腰椎间盘突出,胸腰椎压缩性骨折,骨质疏松及骨感染、骨肿瘤等相关骨伤疾病。骨伤科手术量年年攀高,涉及领域有:四肢长骨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锁骨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手足趾(掌)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取皮植皮术,VSD负压吸引术,肩关节置换术,全/半髋关节置换术,胫骨、股骨髓内钉内固定术,股骨粗隆骨折闭合复位髓内钉内固定术(PFNA),股骨近端骨折髓内钉内固定术(DHS),腰椎骨折椎弓根钉内固定术,胸腰椎压缩性骨折椎体骨成形术及部分骨肿瘤手术等,数量及质量长期位于我县高水平梯队。

  科室秉承传统中医精神,术前术后辅以中药口服,并开展神灯照射、针灸、灸法、穴位注射、穴位贴敷、耳穴埋豆、火罐、刮痧、中药封包、中药熏洗、中药熏药、“丁”字鞋、骨骼及皮肤牵引、小夹板外固定等多种中医特色治疗及康复项目,以达内外兼治、标本同疗之效果。漫长岁月的厚积,方得今朝的薄发,科室在人才储备、医疗特色、教学科研等方面均形成了独特的中西医风格,无论在特色治疗、特色服务还是治疗效果上均获得了良好的社会赞誉。


人员结构

序号

姓名

职称

职务

1

张汉林

副主任医师

骨伤科主任

2

赵国平

副主任医师

外科主任

3

李建亮

副主任医师

教学秘书

4

赖素娟

副主任医师

妇科组长

5

邱金泉

副主任中医师

6

邓文林

主治医师

7

郭超

主治医师

8

刘锦强

医师

9

谢殷瑶

医师

10

肖继程

医师

11

邹珍媛

主管护师

外科护士长

12

雷伟洁

护理师

13

饶伟琴

护理师

14

钟爱群

护士

15

黄丹

护理师

16

欧美云

护士

17

李燕

护士

18

卢秀梅

护士

19

廖兴妃

主管护师

骨伤科护士长

20

黄婷

主管护师

21

卢国琼

护理师

22

阙志仙

护理师

23

廖永晨

护士

24

邱俊越

护士

25

戴情

护士

26

赵斯琦

护士

27

肖薇

护士

  

医师简介

  邓文林,男,主治医师,于1998年毕业于广东医学院临床系,本科学历,韶关市医师协会第一届微创骨科医师分会委员。一直从事外科工作,对外科常见疾病有较深的了解,特别是骨科、普外科,肛肠科等常见病的诊治有较好的掌握。在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普外、肛肠科,骨科学习一年,更深入掌握骨科(四肢骨折,骨肿瘤、关节疾病、脊柱疾病等)、普外科(胃肠道疾病、甲状腺疾病、疝气等),肛肠科(肛瘘、肛周脓肿等)常见病的诊治工作。

  张汉林,男,副主任医师。于2005年毕业于广州医学院临床医学,本科学历。广东省医疗行业协会骨关节外科管理分会委员;韶关市中医药学会骨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韶关市医师协会脊柱外科分会委员;韶关市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委员;广东省中医药学会泌尿外科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韶关市医学会男科分会常务委员;韶关市医学会第一届泌尿外科分会委员;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全身介入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一直从事骨科、外科工作,期间于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胃肠外科、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泌尿外科、韶关市中医院骨伤科进修,对骨科、外科常见疾病有较深的了解,积累了丰富的临床诊治经验,擅长骨伤科(四肢创伤骨折、肩髋关节置换、脊柱椎体骨折、椎体骨成形术等)、普通外科(头颈乳腺、胃肠外科、肝胆外科等疾病及相关微创方向)、泌尿外科(泌尿系结石、前列腺增生等微创手术)常见病的诊治。

  赵国平,男,副主任医师,2009年毕业于广东医学院临床医学,本科,一直从事骨伤科、外科临床工作。广东省基层医药学会肝胆胰微创分会第一届委员。韶关市医师协会骨科学分会委员,韶关市医师协会泌尿外科学分会委员,韶关市医师协会普通外科医师分会委员,韶关市医学会男科分会第一届委员。在粤北人民医院进修骨科、胃肠外科、泌尿外科。擅长骨伤科(四肢骨折,关节疾病、脊柱疾病、创伤等)疾病的诊治和手术治疗,熟练掌握微创腔镜治疗普通外科、泌尿外科等疾病技术。

  李建亮,男,副主任医师,2009年毕业于广东医学院临床医学,本科,毕业后从事骨伤科、外科临床工作。曾在粤北人民医院、河南省中医院等省市级医院进修骨科、胃肠外科、肝胆外科,头颈乳腺外科,泌尿外科等多学科。擅长骨伤科(创伤骨科、四肢骨折、运动关节、脊柱疾病等)、普通外科(头颈乳腺、胃肠外科、肝胆外科等疾病及相关微创方向)、泌尿外科(膀胱结石、输尿管结石,肾结石、前列腺增生等微创手术)常见病的诊治。

  邱金泉,男,副主任中医师,2009年毕业于广州中医药大学,本科,毕业后从事骨伤科、外科临床工作。韶关市中医药学会骨伤科专业委员会委员,韶关市医师学会肛肠分会委员,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基层与社区工作专业委员会委员,在粤北人民医院进修骨伤科、胃肠外科、肛肠科。擅长骨伤科(四肢骨折、关节疾病、创伤等)、肛肠科(痔疮、肛周脓肿、肛裂、肛瘘、肛门瘙痒症等)常见病的诊治。

  郭超,主治中医师,毕业于广州中医药大学临床中医学,毕业后一直从事中医骨伤科工作,擅长应用中医手法治疗四肢创伤骨折,脱位,对腰椎间盘突出症等脊柱疾病,股骨头坏死等关节疾病应用中医治疗有独到见解。

  刘锦强,医师,毕业于韶关学院医学院,毕业后一直从事于骨伤科、外科临床工作,擅长创伤、应用手法复位治疗前臂骨折、关节脱位等,对椎骨骨折行椎体成形术有较深的认识。

  谢殷瑶,女,医士,2019年毕业于长春中医药大学,全日制本科,中医学专业, 毕业后从事骨伤科、外科临床工作。曾于吉林省中医院(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骨科、针灸科、外科、眼科等科室实习,会运用中医辨证论治、针灸等治疗疾病。

  肖继程,男,中医师,于2020年毕业于广西中医药大学,全日制本科,中医学专业,2019年在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各科室实习,对各种常见病有一定的了解。会运用中医方法治疗各种常见疾病。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