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始兴县 > 医疗卫生机构 > 韶关市始兴县中医院 > 院务公开 > 医疗服务概况

2021年内科(老年病科)科室、人员简介

时间:2021-12-29 17:45:3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内科(老年病科)简介

  始兴县中医院内科(老年病科)是中西医结合治疗心脑血管病、呼吸、消化、肾病、内分泌等疾病为重点的综合科室,含血液透析室、内镜检查室,是韶关市中医重点专科(老年病科)。目前有医护人员24人,其中副主任中医师2人、主治医师3人、住院医师4人,其中本科学历8人,副主任护师1人,主管护师3人,护师8人,护士3人,开放病床88张,开放血透床位11张。拥有血液透析机、电子胃镜、电子结肠镜、高频电刀、炭14幽门螺旋杆菌检测仪,多参数心电监护仪、除颤仪、呼吸机、无创呼吸机、微量注射泵、微量输液泵、空气波压力治疗仪等先进医疗设备。坚持走以中医为主,衷中参西、中西医结合的道路,在继承发掘传统医学精髓的同时,注重吸收和运用现代医学先进诊疗手段,强调整体观念、辩证论治,通过长期摸索和实践,对内科常见病、多发病及各种疑难杂症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治疗方案。擅长中西医结合诊治冠心病、高血压、心力衰竭、心律失常、脑卒中(脑出血、脑梗死)、支气管哮喘、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炎、消化性溃疡、肝硬化、糖尿病及其并发症、肾病、内分泌疾病等,除开展胃肠镜检查外,我科内镜室还开展内镜下的治疗:如消化道息肉的内镜下摘除术、内镜下取材活检,胃镜下异物取出术、内镜下止血术等,在中医治疗头痛、失眠、脾胃病、黄疸、鼓胀、咳嗽、喘证、郁病、心悸等疾病也有独到之处,我科开展的中药熏洗、中药封包、电针、皮内针、穴位贴敷、耳穴贴压、艾灸、自血疗法等中医特色疗法显著提高了疾病的治疗效果。中风(脑出血、脑梗死)、消渴(糖尿病)、肺胀(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胸痹(冠心病)、胃痛(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是我科目前治疗优势和特色。


医生简介

  曾宜干:科主任,副主任中医师,本科,学士学位,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肺康复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常委、广东省中西医结合脾胃消化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常委、广东省中医药学会老年病专业委员会委员、韶关市中医药学会内科专业委员会委员、韶关市医学会脑心同治委员会委员、韶关市医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委员,2007年毕业于南方医科大学(原第一军医大学),曾于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进修大内科,于广东省中医院进修血液透析科,于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进修重症医学科,擅长对冠心病、糖尿病、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肝硬化、慢性咳嗽等内科疾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擅用针药结合治疗中风、脾胃病、头痛、眩晕、失眠、郁病等疾病,擅长对急危重症的救治和老年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

  陈福全:科室副主任,副主任中医师,本科,学士学位,广东省中西医学会肺康复委员,韶关市医学会中西医结合肝病分会委员,韶关市医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委员, 2009年毕业于广州中医药大学,2012年在粤北人民医院进修大内科,2018年于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进修内分泌和肾内科,2020年在粤北人民医院进修血液透析,擅长于对糖尿病、甲亢、冠心病、心律失常、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血液透析相关疾病、肝炎、中风、消化不良、痹症的中西医结合诊治。

  于美芳:主治医师,大专,1996年毕业于广州医学院,2006年在粤北人民医院进修大内科,2018年于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进修心血管内科和神经内科,2021年于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进修血液透析科,擅长于治疗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及血液透析相关疾病。

  林晶:住院中医师,本科,学士学位。2015年毕业于广州中医药大学。2019年于粤北人民医院进修心血管内科,擅长于治疗呼吸、消化、心血管系统疾病的中西医结合诊治。

  梁聪:住院中医师,本科,学士学位。2017年毕业于南方医科大学。擅长于对呼吸系统、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消化系统疾病的中西医结合诊治。

  肖大鹏:主治医师,本科,学士学位。韶关市医学会消化分会第三届委员。2010年毕业于广东医学院(现名为广东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曾于粤北人民医院进修呼吸内科、消化内科、心血管内科、儿科,曾于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进修电子胃镜和肠镜。临床工作经验丰富,擅长急诊急救、西医内科、儿科、电子胃肠镜下检查及治疗。

  汤燕醒,主治医师,本科,学士学位,于2006年毕业于广州中医药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内科工作多年,期间于佛山市中医院心内科及粤北人民医院血液净化中心进修,对内科常见疾病有较深的了解,积累了丰富的临床诊治经验,擅长(高血压病、心脑血管、糖尿病、血液透析急、慢性并发症等)常见病的诊治。


科室人员结构

科主任:  曾宜干                  副主任中医师

科副主任:陈福全                  副主任中医师

护士长:  肖春风                  副主任护理师

一、医生组成:

姓名

年龄(岁)

性别

毕业院校

学历

职称

职务

曾宜干

39

南方医科大学

本科

副主任中医师

科主任

陈福全

36

广州中医药大学

本科

副主任中医师

科副主任

于美芳

47

广州医学院

大专

主治医师


林晶

30

广州中医药大学

本科

住院中医师


梁聪

27

南方医科大学

本科

住院中医师


林静

24

广西中医药大学赛恩斯新医药学院

本科

住院中医师


李婕

24

广西中医药大学赛恩斯新医药学院

本科

住院中医师


肖大鹏

34

广东医学院

本科

主治医师


汤燕醒

41

广州中医药大学

本科

主治中医师


二、护士组成:

姓名

年龄(岁)

性别

毕业院校

学历

职称

职务

肖春风

45

韶关市卫生学校

中专

副主任护理师

护士长

陈雯

51

韶关市护士学校

中专

主管护理师


林洁琼

32

广东医科大学

本科

护师


朱丽华

30

广东医科大学

大专

护师


谭洁兰

22

长沙医学院

大专

护师


王洁萍

28

广州中医药大学

大专

护师


曾春顺

46

中山护理学院

中专

主管护理师


朱云坤

23

广州中医药大学

大专

护士


何莉丽

29

广州中医药大学

大专

护师


李琳

31

韶关学院医学院

本科

主管护理师


邓雪娇

30

广东药科大学

本科

护师


钟丽

29

广州中医药大学

本科

护师


王洁银

22

广州医科大学

大专

护士


朱贵玉

23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

大专

护士


邓珍

29

广东医科大学

本科

护师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