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始兴县 > 医疗卫生机构 > 韶关市始兴县中医院 > 院务公开 > 医疗服务概况

2019年手术室科室、人员简介

时间:2019-12-04 10:49:0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麻醉科、手术室简介

    麻醉手术科是二级学科一级临床科室,目前我科拥有洁净层流手术间4间,其中千级手术间1间,万级手术间3间,其标准按照广东省人民医院标准建设。室内设备齐全,配有万能电动手术床,中心供氧及功能齐全负压吸引,泌尿系腹腔镜微创手术设备,多功能麻醉机,微量输注泵及功能监护仪、x光c臂机、骨外科手术牵引架等各种先进手术器械何设备,为手术护驾保航。

    目前医护人员共有6人,执业医师1人,助理医师1人,主管护师2人,护师1人,护士1人,是一支思想开放,业务技术过硬、责任心强、个人素质好、年青、充满朝气的队伍。

目前我科开放手术间3间,一间应付急诊,一间微创腔镜专用手术间。每间手术间配备了先进的监测及抢救设备,麻醉机、吊塔、电动手术床、多功能高频电刀以及各种麻醉药品,抢救药品都保管完好,随时待用。手术量平均每月70台左右,人员配备能满足手术要求。

    业务范围:科室承担各手术科的手术麻醉(如气管插管、全身麻醉、静脉麻醉、CSEA、颈丛臂丛麻醉等)和有创、无创监护外,还参与协助各种危重病人的抢救工作,开展术后镇痛、无痛人流、无痛胃镜等无痛业务,科室的工作以精细专业为特点,以热枕的态度、高度的责任心为患者提高质量。高技术的医疗服务和现代护理模式,更好的服务于手术患者,积极推出“厚德、精诚、传承、创新、理念”为患者缩短“边缘时间的痛苦和等待”一切以病人为中心,使患者以最佳状态,安全、舒适地接受手术治疗使身体早日恢复健康


2019年麻醉科室人员结构
组长:李海涛
执业医师


护士长:饶惠玲
主管护理师


一、医生组成





姓名性别学历专业职称职务中医类别
执业医师比例
李海涛本科临床麻醉执业医师组长0%
华向飞大专临床医学助理医师
二、护士组成





姓名性别学历专业职称职务
饶惠玲大专临床护理主管护理师科护士长
朱月燕中专临床护理主管护理师

刘露英大专临床护理护师

张琪大专临床护理护士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