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始兴县 > 文化机构 > 始兴县文化馆 > 文化馆馆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始兴县“夏季村晚”暨戏曲进乡村文艺演出活动圆满举办

时间:2023-09-03 21:01:4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说乡音、唱乡情、舞乡韵,展现乡村活力,奏响乡村赞歌。为丰富农村文化生活,弘扬我县优秀地方传统文化,推动地方戏曲的传承和发展,为新时代乡村振兴注入文化动能,推动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由中共韶关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由中共始兴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总队、罗坝镇人民政府承办的2023“绿美韶关·四季村晚”始兴县“夏季村晚”暨戏曲进乡村文艺演出于2023年8月21至23日在罗坝镇举行。省文旅厅驻罗坝镇帮扶工作队队长杨智勇,始兴县文广旅体局局长李新兵,罗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马江山出席活动。

21414.png

  2023年始兴县“夏季村晚”暨戏曲进乡村文艺演出系列活动为期三天,举办地点分别为淋头村、上营村和角田村。每晚演出都热闹非凡,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村民们看得津津有味。除了欢快热烈的广场舞健身操,村民们还带来了采茶表演唱、锣鼓舞、舞狮、器乐演奏等节目,更有悠扬动听的黄梅小调《书房门前一枝梅》,大气悠扬的京剧独唱《梨花颂》等表演。精彩纷呈的节目引来村民欢呼叫好,掌声阵阵。演出氛围热烈,村民们在一个个满载乡韵的节目中收获了快乐与休闲,以及在农忙之余,那一份沉浸在文化艺术氛围中的安适与幸福。

3251.png

  给村民舞台,让村民展示自我风采。村民自编自导,自演自赏,“四季村晚”暨戏曲进乡村文艺演出让更多百姓登上属于自己的舞台,使农村群众真正成为乡村文化振兴路上的新主人,唱响新时代,展现新风貌,争当全面推进乡村文化振兴的新农民!此外,演出活动现场还设有“我来画非遗”“我来写非遗”作品展,观众纷纷驻足观看,感受非遗魅力。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