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始兴县 > 文化机构 > 始兴县文化馆 > 文化馆馆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在始兴”——始兴县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展演活动精彩纷呈

时间:2023-06-12 20:26:3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非遗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非遗传承保护的良好社火氛围,以“加强非遗系列性保护 促进可持续发展”为主题,6月10日上午由始兴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始兴县教育局主办,始兴县文化馆承办的始兴县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展演暨“在始兴”2023年“非遗少年说”“我来画非遗”“我来写非遗”大赛颁奖活动圆满完成。本次活动精彩纷呈,有“非遗少年说”获奖节目演讲、非遗有奖知识问答,非遗大赛颁奖环节、非遗体验、非遗游戏等。现场 还通过非遗小小讲解员讲述一个个非遗项目,就像一张张城市名片在向世人讲述着属于我们自己的文化,展示着我们这座城市的文化自信。

13535.png

  在现场另一边,非遗大赛获奖作品展及非遗项目的演出也让人看得尽兴,非遗项目《钱叉舞》、《城南醒狮》等节目表演深受观众朋友们的喜爱,此外,还设置了外营草席体验、草编、宰相粉团粉比赛,非遗游园等项目,也让青年人越来越了解并热爱始兴的传统非遗项目。

4314513.png

  在非遗工作中,始兴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始终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切实提升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让非遗之花永不凋零。通过“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展演活动,不仅让市民关于非遗的认识更近一步,更提升了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理解能力,大大的促进了少年儿童对于传统非遗技艺的传承与发展,推动非遗的传承与保护。

51353.png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加强非遗系统性保护 促进可持续发展”这一主题,广泛宣传和普及非遗保护知识,集中展示我县非遗工作成果,深入挖掘我县非遗特色,持续打造非遗品牌,不断增强全社会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让我县传统文化的理念和精髓得到进一步发扬和传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