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始兴县 > 文化机构 > 始兴县文化馆 > 文化馆馆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始兴县2023年元宵古风民俗庙会活动节目精彩纷呈

时间:2023-02-08 16:36:1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23年2月5日,由中共始兴县委宣传部指导,始兴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始兴县城南镇政府、始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的“在始兴——文化进万家”始兴县2023年元宵古风民俗庙会活动在城南镇周前古村举行。县文广旅体在接到活动通知之初就高度重视,召开了专题会议,并由县文化馆进行相关事宜筹划安排。成立了元宵庙会筹备小组,设立对接舞台设备组,节目组、协调指挥组、安全保障组和后勤保障组、职责明确,分工到人。大家统一思想,同时精心筹备,切实提升元宵主题庙会总体品位,并密切协作,合力推进元宵古风民俗庙会活动顺利开展,为全县人民奉上一场文化盛筵。

7845746867.png

  主舞台演出的本地文艺精品节目如:舞蹈《唐印》、歌曲《梦境小城》《妈妈的味道》、朗诵《始兴赋》民谣歌曲《始兴▪始兴》,作品充分结合了始兴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地方特色,精彩的表演博得了现场群众及领导们的阵阵掌声。

68486468.png

  活动当晚,当地百余名汉服爱好者齐聚一堂,带来汉唐服游园、汉服走秀、游玩投壶等充满“国风”气韵的特色活动,吸引民众身临其境领略中华传统文化。元宵庙会充分运用场景还原、表演互动等方式,复刻古代节日氛围,汉服模特一一上台,呈现属于华夏民族的传统服饰之美,为众人带来不一样的文化体验。据悉,现场还设置有看花灯、猜灯谜、元宵市等多元化的游园活动。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