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始兴县 > 文化机构 > 始兴县文化馆 > 文化馆馆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始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2022年戏曲进乡村及非遗巡展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2-12-07 21:04:1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地方戏曲传承发展的若干政策》《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地方戏曲传承发展的实施意见》的要求,深入推进全县戏曲进乡村工作,传承弘扬戏曲文化精髓。始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2022 年戏曲进乡村及非遗巡展活动分别在太平镇、顿岗镇、隘子镇、沈所镇献演,在弘扬本土戏剧文化的同时,还将非遗巡展送到群众家门口,深受乡村群众的喜爱,极大丰富了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

111.jpg

  本次戏曲进农村惠民演出的到来,乡镇群众相邀前来观看,有老有少,也有年轻的父母带上小孩,一起到现场感受戏曲文化的精髓。演员们精湛的表演技艺,深受当地群众的欢迎。

222.jpg

  为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县非遗项目摄影作品图片巡展为当地群众、青少年学生送上了丰富多彩摄影图片内容。在活动现场,竖立着一排排“非遗”文化图片展板,村民纷纷带着自家小孩前来参观,向他们介绍着一个个非遗项目,不少村民感慨地说:“这个非遗图片展办得很好,让我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始兴各乡镇各村的传统非物质文化。”图文并茂的非遗图片展示,让现场群众意犹未尽、回味无穷。

  据悉,始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2022 年戏曲进乡村及非遗巡展活动在全县有关乡镇巡演4场,让群众实实在在地享受到文化惠民政策带来的利好,从而不断增强文化自信,进一步提升乡村振兴进程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