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始兴县 > 文化机构 > 始兴县文化馆 > 文化馆馆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始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2020年始兴县戏曲进农村及戏曲进校园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20-12-15 10:13:2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20年11月25日—12月8日,由中共始兴县委宣传部、始兴县文明办指导,始兴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始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主办,始兴县文化馆总馆承办,各乡镇分馆、各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协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2020年始兴县戏曲进农村及戏曲进校园活动,在全县各乡镇中小学开展了十场巡回演出。

  巡演活动中,演员们为广大群众和师生献上了获第六届韶关市戏剧曲艺花会金奖节目《十二月红军》、《夜访三槐村》等精彩的节目,还设置了新冠疫情防控、健康素养、非遗文化知识的有奖问答环节,与现场的观众积极互动,将传统文化、文明实践、助力扶贫等元素融入整场活动中,精彩的现场效果赢得观众一阵阵热烈掌声。


图片2.png

 

图片3.png

 

  通过此次活动,是一次充满意义的“播种”,戏曲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粹,蕴含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独特的艺术魅力。以美育人,以文化育人,通过戏曲进校园活动,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了解地方文化,得到国粹熏陶,从而增强了戏曲艺术和审美素养。


图片1.pn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