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始兴县 > 文化机构 > 始兴县文化馆 > 文化馆馆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始兴文化馆2020年送戏、送展览、送讲座文化惠民活动全面铺开

时间:2020-10-19 09:48:1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加快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丰富和活跃基层群众文化生活,让基层百姓共享文化成果,始兴文化馆2020年送戏、送展览、送讲座文化惠民活动正在全面开展。

  本次送戏、送展览由始兴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始兴县文化馆总馆,始兴县文化馆馆各乡镇分馆联合承办,开展共计10场惠民演出,10场巡展,4场惠民讲座。活动覆盖农村、学校、社区、企业,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扎扎实实地贯彻到基层,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深入人心,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用习近平总书记新思想,新理念开创始兴经济文化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文化惠民送讲座活动

  9.23上午9:00-10:30,在文广旅体局五楼会议室,由始兴县作家协会老师官见全,给听众讲述《如何写好新闻稿》的活动主题。在本次讲座中,到场的三十几名听众认真听讲并做好课堂笔记,课后听众们都积极地与老师交流讨论,此次讲座使听众对信息和新闻写作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9.23上午10:30-12:00,在文广旅体局五楼会议室,由始兴县作家协会老师何丽芳讲述《散文的写作要领》的主题讲座。课上,何老师通过讲述真实的事件,启发在场的二十多名听众,生活是写作的源泉,要做生活的有心人。

  9.23日,在城南镇分馆城南中学,由始兴县作家协会老师李京平,给学生们带来《诗歌的写作要领》的主题讲座。课上,李老师通过小实验,启发学生如何让诗歌变得更美,让抽象的东西变得具体化,同学们都踊跃参与、积极发言。

  9.24上午,在马市小学由始兴县作家协会老师邓旺山老师给学生们带来《儿童文学鉴赏》的主题讲座。课上,邓老师生动的讲解了儿童文学的知识。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