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始兴县 > 文化机构 > 始兴县图书馆 > 图书馆馆务公开 > 活动报道(工作动态)

活动简报|九龄小讲坛74期冬至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20-12-31 16:26:0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二十四节气是我国劳动人民创造的辉煌文化,它能反映季节的变化,指导农事活动,影响着千家万户的衣食住行。其中冬至,俗称“冬节”“长至节”或“亚岁”等,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为二十四节气之首, 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

  12月20日,始兴县图书馆开展了亲子冬至主题系列活动,活动开场以冬至习俗和故事开篇,进一步促进了少年儿童对二十四节气的认识;接着进行手工制作“五彩手工饺子”,活动现场,孩子们个个兴致昂扬,跃跃欲试,看着一双双稚嫩的小手,包出了各种形状的饺子,有太阳、老鼠、玫瑰花型的,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冬至的饺子,是技能的转换,是色彩的表现,更是文化的传承。

  此次活动以亲子的形式展开,不但增进了亲子感情,还让孩子学会分享劳动成果。

  (彩色黏土做的五彩饺子)

  通过本次冬至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加深了对中国传统节气的认识。感受了家乡传统节气的氛围,更让孩子们锻炼了动手能力,充分感受到自己动手的乐趣,从冬至活动中体味了别样的滋味,同时也让中国的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在孩子们身上不断的传承下去。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