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始兴县 > 文化机构 > 始兴县图书馆 > 图书馆馆务公开 > 活动报道(工作动态)

始兴风度书房“挑战100分”青少年学生朗诵比赛活动

时间:2019-04-04 00:00:00 来源:始兴县图书馆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了配合广东省“书香岭南”阅读推广活动,迎接4.23世界读书日的到来,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为我县创建精神文明城市增添活力。始兴县图书馆将在风度书房九龄广场分馆朗读亭举办“挑战100分”青少年学生朗诵比赛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始兴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承办单位:始兴县图书馆
二、参赛对象
10-19岁青少年学生
三、比赛时间地点安排
时间:4月20日星期六A场(序号1-25)9:30-12:30、B场(序号26-50)14:30-17:30;
4月21日星期天C场(序号51-75)9:30-12:30、D场(序号76-100)14:30-17:30。
地点:风度书房九龄广场分馆(永安大道中80号西01
四、参赛要求/评分标准
1.参赛选手需要用手机微信扫码登录朗读界面参加比赛;
2.演讲材料由参赛选手在图书馆提供的十篇素材中选择一篇;
3.参赛选手限定在3分钟内演讲完毕
4.参加比赛当天需在9:20分或14:20分前完成签到,在9:20分或14:20分后完成签到的视为迟到;
5.以朗读完后屏幕显示的分数为比赛分数,朗读超出1分钟以上的(含一分钟),每多一分钟扣1分,最多扣5分。迟到的选手扣5分。
五、注意事项
此次报名人数限定100组(可1人/组或2人/组的组合方式,报满为止;以报名的序号作为参加比赛序号,请所有参赛选手按时签到。(已报名选题的选手可在空闲时间在风度书房朗读亭进行朗诵练习)
六、奖项设置与奖励办法
冠军:1名,价值50元奖品一份+证书
亚军:2名,价值30元奖品一份+证书
季军:3名,价值20元奖品一份+证书
优秀奖:若干名,礼品+证书 
七、报名方式
需报名参加者4月19日前到风度书房现场报名并选择参赛题目(9:00-21:00间均可报名)。
“挑战100分”朗诵比赛素材(节选):
1.给父亲写信
2. 一朵不结果的桃花
3.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4.五花山
5.快乐
6.能力与命运
7.老人和树
8.泥塑
9.文化苦旅
10.穿越象山

相关文件: